交通部:春运期间将实时发布路况信息

2013-01-18 09:07: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在昨天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继续实施,为防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拥堵现象再次发生,交通运输部有何应对措施?
    在昨天的交通运输部例行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春节期间,小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政策继续实施,为防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拥堵现象再次发生,交通运输部有何应对措施?

  何建中表示,去年政策实施后,交通运输部及时进行了评估。今年,首先改进的是收费站免费道口不再实行发卡,直接抬杆放行。其次,是加强发布路况信息的途径和方式。他表示,评估发现,高速公路所在地区平行都有普通公路,事实上,在高速公路拥堵的时候,很多与高速公路并行的普通公路上并不拥堵,所以通过多种途径实时发布引导信息显得尤为重要。

  春运期间3550万人次乘飞机

  民航局要求避免旅客滞留

  春运期间,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预计为35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5.2%。

  民航局副局长夏兴华17日在此间对记者说,在1月26日至3月6日的春运40天里,民航局要求各单位成立春运领导机构,统筹运力安排,确保航班正常。各航空公司要科学预测旅客流向,加强运力调配,避免积压和滞留旅客。严格落实领导值班制度,靠前指挥。

  民航局强调,各单位要确保春运期间安全有序。各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合理安排机组资源,特别是在不正常气象条件下,要严格运行标准,确保航空运输安全;各机场要加强运行设施、设备的巡视,保证机场活动区运行有序;空管部门要加强复杂天气监测和预警信息发布,精心组织指挥,保证航班安全、正常;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安全监察力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民航局还要求航空公司要积极采取措施降低因自身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做好运力备份。同时改进航班信息服务,拓展告知旅客渠道,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江志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