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酷威1月底上市 2.4L或售28 -30万元

2013-01-15 11:30: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新华汽车 新车]克莱斯勒将把2012年在北美市场实现快速增长的7座SUV全新酷威引入中国,预计于月底上市,2.4L车型售价区间在28万-30万元,3.6L车型预计售价在40万元内。
     [新华汽车 新车]克莱斯勒将把2012年在北美市场实现快速增长的7座SUV全新酷威引入中国,预计于月底上市,2.4L车型售价区间在28万-30万元,3.6L车型预计售价在40万元内。

     据悉,当前中国SUV市场增长势头迅猛,而“4+2+1”的家庭模式也日益成为消费主体的中坚力量,对于内部空间有一定消费需求,因此7座SUV 细分市场越来越得到厂商的重视。

     新酷威采用了道奇家族的新前脸设计,整体风格仍旧硬朗霸气。新车长宽高分别是4887mm、1834mm、1765mm,轴距为2890mm。

相比老款车型,全新酷威采用了不一样的风格设计,更有新意。但源于菲亚特菲跃与酷威有着很深的渊源,因此两者在一些方面则具有一定近似性。

内饰方面,全新酷威与菲亚特菲跃高度近似,整体风格充满了欧式的细腻感,并未有美式的粗犷感。

     在动力方面,全新酷威与菲跃共享动力系统,包括2.4L双VVT发动机和一款276马力Pentastar 的3.6L V6汽油发动机。与两款发动机搭配的是一款六速自动变速器。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市场定位又基本重合,全新酷威上市后是否会与菲跃展开“兄弟相残”呢?

     对此,克莱斯勒市场与传播总监丁晔表示,二者的品牌定位不同,酷威更倾向美系硬汉定位,同时在售后服务和消费者定位也有所区别。

据笔者了解,全新酷威将与JEEP共享销售渠道,菲跃则是使用广汽菲亚特的网络;在售后服务方面,全新酷威售后质保为3年8万公里和3年免费道路救援,菲跃则是2年不限公里的整车质保;而对于目标受众,全新酷威将瞄准家庭商务兼顾人士,菲跃则主要定位城市白领精英群体。

     此外,为避免和Jeep同门主力车型价格区间产生冲突酷威2.4L车型最初将只推高配车型。而预计3.6L四驱版售价将在40万以内,与汉兰达直接正面交手。

     编辑点评:7座SUV是时下被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而具有硬朗外挂、大空间等特点的全新酷威,上市后将和汉兰达、胜达等车型展开竞争。加大推广力度,增强消费者对品牌认知度,是道奇品牌当务之急。(文/新华汽车 刘吉、刘烨)

江志宇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