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 游在金宝

2012-08-13 13: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坊金宝乐园座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都----潍坊,距市中心三公里,距济青高速六公里,西邻潍坊飞机场,东靠206国道及潍莱高速,具体位于奎文区潍州路438号。市内有2路、15路、51路、35路和60路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交通非常便捷。 潍坊金宝乐园于1996年8月份建成开业,总面积60万平方米,有娱乐项目200多个,集娱乐、休闲、知识和参与性于一体,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巧妙合理的布局构成了韵味独特、民俗风情浓郁、田园风光独具的观光旅游最佳景地。

好客山东·潍坊金宝乐园正门

    潍坊金宝乐园座落在美丽的世界风筝都----潍坊,距市中心三公里,距济青高速六公里,西邻潍坊飞机场,东靠206国道及潍莱高速,具体位于奎文区潍州路438号。市内有2路、15路、51路、35路和60路公交车直达景区门口,交通非常便捷。

潍坊金宝乐园于19968月份建成开业,总面积60万平方米,有娱乐项目200多个,集娱乐、休闲、知识和参与性于一体,以独具匠心的设计和巧妙合理的布局构成了韵味独特、民俗风情浓郁、田园风光独具的观光旅游最佳景地。

为充分展现独特的田园文化和自然景观,乐园按照“新、奇、特”的娱乐要求进行了全新的规划和扩建,形成了既相互关联又自成一体的六大游览区:情缘园、综合娱乐区、动物园、果树观光园、金泉寺和风筝年画大观园。

乐园内情缘园

情缘园:位于金宝乐园的黄金地界,于2001628日正式开业,占地7100平方米,大小房屋33间,大小景点15个。它将千百年已溶入中国人血液当中的“缘”文化,通过精美的景观和活动表现出来,构筑了一个有东方文化气息的“缘”民俗主题园。园内松竹交翠,景色怡人,每年都定期举办具有传统特色的古典“中式集体婚礼”和“金宝情缘”相亲会,为有缘人、有情人、相爱的人搭建了一个温馨浪漫、相知、相恋、相爱的平台,并根据古典婚庆习俗设计,推出了投缘求喜、绣楼招亲、同心锁缘等十多项别具特色的婚庆内容。它以多元交叉的结构,让游客体味“缘”民俗底蕴,以动态活化的表演,展现“缘”字的民俗传说,它集旅游、休闲、博览、表演、文化、娱乐交流为一体,为八方游客提供了现代化高标准的旅游娱乐服务。

儿童乐园·智慧树

综合娱乐园:有国防教育基地、珍宝岛、吊床娱乐区、项目娱乐区、民俗园、智乐园等。进入娱乐区,能让人们在参与中得到乐趣,在游玩中学到知识。别具风格的民俗情调,把人们汇入大自然返璞归真的境界。

乐园内大熊猫“秦川和乐乐”

潍坊市动物园:是潍坊市辖区内唯一的动物园。园内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0多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00多只,其中包括东北虎、非洲狮、棕熊、梅花鹿、骆驼、丹顶鹤、孔雀等多种名贵动物,是游客朋友们认识和观赏动物的最佳去处。20109月,国宝大熊猫“秦川、乐乐”安家潍坊金宝乐园,为潍坊旅游又增加一新亮点。

果树观光园:放眼望去,三条千米长廊葡萄长廊、枸杞长廊、金银花长廊尽收眼底,与苹果、板栗、核桃、石榴、柿子等果树既融为一体,又各具特色。是人们近郊旅游、体味田园农趣的好去处。每年的八月至十月,乐园都举办“果实大采摘”活动,如“葡萄大采摘”、“金秋果实大采摘”活动等,届时游客可大饱口福,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果树观光园也因此成为潍坊观光农业的一道亮丽风景。

金泉寺:是潍坊市弘扬佛法、传播佛教文化的一方圣地。寺内有高达三丈有余的释迦牟尼大佛、世纪铜钟、鼓楼、放生池、高空索道等。2007年又投资3000多万元筹建潍坊市佛教文化园,总面积6万多平方米。一期工程有鼓楼、钟楼、东西厢房、东西偏殿、天王殿、大雄宝殿等;二期工程有山门、圆通殿、藏经楼、舍利塔、讲经堂、禅堂、斋房等。预计整个工程将于20105月份完工。

金宝风筝年画大观园:为仿古建筑、气势恢弘,典雅大气,与景区相映成辉,设施配套完善,总面积1800平方米,主要经营各种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如潍坊风筝、嵌银工艺品、布老虎、泥塑、木板年画等,是景区内一所大型的专营旅游商品的购物场所。

按季节和传统节假日,乐园都举办游客喜闻乐见的各种娱乐活动,尤其是一年一度的“金秋果实大采摘”活动,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每逢节假日,都组织文艺团体在园内进行精彩的文艺演出,赢得了广大游客的好评。园内的三条千米长廊:葡萄长廊、金银花长廊和枸杞长廊,为游客休闲、娱乐和观光旅游,开拓了一个更新的空间,满足了游客多元化的需求。

经过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完善,潍坊金宝乐园已发展成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十大优秀新景点和山东十佳乡村旅游景区,它以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融娱乐于大自然的独特魅力,受到省内外广大游客的青睐。

 

旅游路线:

金宝乐园位于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438号,距潍坊汽车总站3公里,火车站4公里,自济南方向来,从济青高速13号路口下,南行10公里到景区。自青岛方向来,在涌泉转潍莱高速至终点下,北行3公里到景区,市区乘2路、15路、51路、35路、60路公交车直达景区,交通便捷。

地址:潍坊市潍州路438     旅游热线:0536-880403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