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回落

2013-07-16 17:40:0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进入7月份,随着市场流动性紧张有所缓解,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开始回落。上周各家银行共发行460款理财产品,较7月份首周减少37款。但理财产品到期收益率情况则较为可喜,已公布到期收益率的170款产品均达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发行数量较前一周减少37款

  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上周67家银行共发行了460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前一周增加9家,产品发行量减少37款。其中,人民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发行数为213款,较前一周减少1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9%,较前一周下滑0.23个百分点;外币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0款,减少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51%,下滑0.05个百分点;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7款,减少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4%,上升0.46个百分点;其他类理财产品发行222款,减少7款,市场占比上升至48.26%。

  上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浮动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共137款,市场占比为30.78%;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共323款,市场占比为70.22%。

  1个月(含)以下期限理财产品上周发行数量为23款,较前一周微增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1%,较前一周下滑0.54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共发行271款,减少1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下滑0.3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119款,减少19款;6个月至1年(含)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3款,减少6款;1年以上期限理财产品发行数为4款,增加1款。

  已披露到期收益率产品全部达标

  共有654款产品于上周到期,其中有170款产品公布了到期收益率,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均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

  上周到期理财产品的投资对象多为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以及包含债券类或结构类的组合。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类323款,结构类31款,人民币债券类产品上周平均到期收益率为4.29%,较前一周上升0.04个百分点;外币债券类产品平均到期收益率为1.49%,下滑0.8个百分点。

  上周到期收益率达到5.00%及以上的产品共有14款,除了1款美元产品外,其余所有产品为人民币产品。到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为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在2012年7月5日发行的“中信理财之美元一年期固定收益型产品1212期P12121402”,投资币种为美元,该信贷类产品到期实现了5.70%的收益率。

  截至7月12日,正在运行的210款QDII理财产品中,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138款(占比为65.71%),所有产品近一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05%。其中,花旗银行的“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位列产品收益榜首位,其近一年的累计收益率为57.89%。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7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3款产品(占比为76.47%)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外资银行正在运行的193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126款产品(占比为65.28%)近一年累计收益率为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都镇强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