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垃圾场烧垃圾滚滚浓烟 村民苦不堪言

2013-09-29 09:52:00    作者:戴江西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垃圾焚烧;垃圾场;烟味;尔庄村;焚烧垃圾
[提要]奎文西王尔庄村村民称,今年以来已发生好几次了  9月28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称,奎文区潍州路与宝通东街路口西北角处的西王尔庄村一处院落里,冒起了滚滚浓烟。

  院落里,被焚烧的垃圾正在冒烟。

  奎文西王尔庄村村民称,今年以来已发生好几次了

  大众网潍坊9月29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9月28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来电反映称,奎文区潍州路与宝通东街路口西北角处的西王尔庄村一处院落里,冒起了滚滚浓烟。起初他们以为是发生了火灾,后来才得知是在焚烧垃圾,垃圾燃烧产生的浓烟弥漫,过路行人及村民苦不堪言。

  反映

  院子冒出浓浓烟雾

  28日上午9时,家住临朐县城的刘先生致电称,自己驾车回老家路过潍州路宝通东街路口北侧时,看见滚滚浓烟从潍州路西侧的一处院子里冒出。“我从潍州路南行准备拐向宝通东街,快到路口时发现在一家汽车4S店南侧的院子里冒出了浓浓烟雾,当时以为着火了。”刘先生说,由于烟雾的遮挡,他不得不放慢车速小心行驶。穿过烟雾后,刘先生靠边停下车却发现是那处院落的垃圾场正在焚烧垃圾。“烟味、臭味混合着塑料烧焦的气味呛得我咳嗽不止,眼泪直流。”刘先生说。

  随后,市民陈女士也致电记者反映这里的焚烧垃圾一事。她当天上午到西王尔庄村北侧的加油站加油,远远地在加油站就闻到了刺鼻的烟味。

  现场

  垃圾中还冒着明火

  28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了市民反映的垃圾焚烧地点奎文经济开发区西王尔庄村。在村东头紧邻潍州路的一处砖墙院落里,记者看到,靠近院落中央位置处的大量垃圾已经被清理出去,只在西、北、东三面靠近院墙的位置处仍有不少垃圾,滚滚浓烟正是来自这里。

  在院落里,记者遇见了正在捡拾废品的刘先生。“我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到这里来看看有没有可以卖钱的酒瓶、易拉罐等废品,现在不好找了。”刘先生说,当天上午来这里看见垃圾堆正在燃烧,进不到里面翻找这些物品了,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这里遇到垃圾焚烧了。

  在北院墙处,记者看到垃圾中不时冒出明火,各类纸质废品、塑料、木块等物品燃烧后产生的浓烟随着风势向东北方向飘去,旁边的几棵小树已被熏烤的低下了头,外出回家的居民路过时无不掩鼻通过。

  知情者

  焚烧垃圾是为省钱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刚骑电动车回村的徐先生,面对村里焚烧垃圾产生的大量浓烟,他也是一脸的无奈。“一烧垃圾,全村受害,今天还好,烟被大风吹到村子外面去了。”徐先生说,前些年的时候,村里的垃圾都是清运出去的,今年以来已经焚烧过好几次了。据他介绍,随着西王尔庄村原居民的大量迁出,目前村里有一半的居民是在这里租房子住的,他们对村里烧不烧垃圾没有“发言权”,也漠不关心。“我们这些原居民可受害了,遇上东北风这些烟全都吹到村里去了,老人孩子受不了啊!”

  记者在垃圾场门口遇见了一位自称是该村负责人的男子,他对于记者前来采访垃圾焚烧一事不以为然。“大部分的垃圾都花钱拉出去了,烧这么点垃圾不要紧的!要是再拉一趟的话又要花不少钱。”这位负责人说。

  28日上午11时,记者拨打了12319市政热线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有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及时转交给奎文区市政平台,由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当日下午2时许,西王尔庄村一名自称姓王的负责人致电记者称,他已接到了上级电话,正在外出回村的路上。他表示,虽然暂不清楚垃圾为何而燃,但回村后将及时组织人员进行熄灭处理。   文/图 本报记者 戴江西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