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薛城区支行多举措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2018-08-30 11:05:00    作者:陈明扬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严格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2018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银监会、人民银行、总行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额度要求,农发行薛城区支行高度重视,按照文件检查要求,采取多举措推进全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为严格落实《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2018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严格落实银监会、人民银行、总行关于集中开展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额度要求,农发行薛城区支行高度重视,按照文件检查要求,采取多举措推进全行市场乱象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是监管部门在新形势下治理金融乱象、防控金融风险、稳健规范发展、促使银行业回归本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农发行薛城区支行召开全体员工会议,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就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两位副行长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抽调办公室、信贷、会计部门骨干人员为小组成员,对此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全面自查。

  召开会议,专题布置。王岩同志要求各部室组织学习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检查方案作出具体安排,由办公室牵头,各部室条线对照文件要求全面清查,汇总情况形成报告,加强信息披露,相互沟通协调,按规定时间报告上级行。

  明确重点,强化问题整改。自查工作中,我行密切结合自身实际,对照文件附件所列八个方面的表现形式,有什么排查什么、查实什么整治什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排查,逐一查摆,不留缺项全覆盖。对于正在整改的问题,按照分类原则科学分类,对照整改标准进行整改;对未整改的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抓紧启动整改,确保完成整改任务。

  在下一步的整治工作中,农发行薛城区支行将继续贯彻“重服务、防风险、强协调、补短板、治乱象”工作方针,采取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强领导组织协调;树立依法经营、合规经营、安全经营创造效益的理念,将监管规则内植于经营管理,嵌入整个运行体系;紧盯关键制度、关键岗位、关键人员,加强薄弱环节、案件多发领域风险排查,严密防控各类银行业市场乱象发生。(陈明扬)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