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潍坊销售:紧盯红线迎上合 严格互查保安全

2018-06-27 08: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根据集团公司、山东公司关于全面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库站安保防恐工作要求,结合山东公司《上海合作安保防控方案》,潍坊、烟台作为二级防控区域,峰会期间库站安保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加强库站重点风险监管、防控,强化全员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升级管理措施,确保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以“问题导向、兜底思维、落实责任”为总原则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库站安保防控、基础管理互查工作,互查在营加油站,潍坊公司由安全投资工程部主任带队,安全专业线员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互查。

  根据集团公司、山东公司关于全面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库站安保防恐工作要求,结合山东公司《上海合作安保防控方案》,潍坊、烟台作为二级防控区域,峰会期间库站安保防控工作至关重要,为加强库站重点风险监管、防控,强化全员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升级管理措施,确保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中国石油山东潍坊销售分公司以“问题导向、兜底思维、落实责任”为总原则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库站安保防控、基础管理互查工作,互查在营加油站,潍坊公司由安全投资工程部主任带队,安全专业线员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互查。

  本次互查工作一是落实库站对《山东公司上海合作峰会安保反恐方案》执行情况,查看监控检查库站是否停止非常规作业、加油站接卸油环节站经理是否全程监管,确保油品安全合格到站接卸,检查是否严格执行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情况以及对有牌摩托车是否执行相关证件登记,加油后是否提示客户推理加油机4.5米后启动。

  二是结合双层罐改造工作,对库站设备设施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加油机内部电气线路封堵、相关设备保护接地、螺栓是否禁锢、设备跨接是否有效等,油罐区重点检查操作井管线工艺油气走向标识是否正确、挠性防爆套管是否禁锢、设备是否并联接地、法兰盘四孔及四孔以下跨接是否完好等,对新上三次油气回收、油罐、管线侧漏设备工艺安装、操作规程是否明确、通气管常开常闭阀门操作是否正确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三是按照HSE体系审核相关要求对加油站相关制度、防雷防静电检测报告、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油气回收检测报告、环评报告、设备设施台账、巡检记录等基础资料进行了检查,其中烟台公司建立“6个盒子”管理安全基础资料,将QHSE体系审核、环保、应急、数质量、设备、培训等资料由公司机关出具材料清单,加油站负责按照清单内容整理资料、留存保管,不仅便于加油站学习公司安全资料、掌握规章制度,更优化了地方政府到站检查工作效率,是本次潍坊公司检查小组学习的亮点内容。

  通过本次互查工作,潍坊公司在查找自身不足与短板的同时,更学习了到烟台公司基础管理的优秀方法,6月作为潍坊公司安全生产月,安全投资工程部已将本次两家单位互查的问题清单下发到站并出具专项问题通报,并计划组织开展党支部、站经理专项培训,一是对本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二是对烟台公司安全管理优秀做法进行宣传,组织加油站进行学习。

  下一步潍坊公司将继续加强安保防控风险防控工作,深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大培训检查考核力度、提高库站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完善现阶段工作存在的短板不足、学习兄弟公司优秀做法,加强库站安全、设备、数质量工作基础管理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完成全年任务指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硬件保障。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