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眼科医院通过国家卫计委评估获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2018-05-27 09:0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一个人才的成长,也同样适用于潍坊眼科医院的成长,一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一个人才的成长,也同样适用于潍坊眼科医院的成长,一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

  万千磨砺终成器

  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是原卫生部2010年启动建设的项目,项目对申报单位从“专科建设与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影响力、重大技术突破”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评选标准严格,评估过程严谨,受到全国各大医院的高度重视,评选结果亦被称为最具有权威性全国医疗实力龙虎榜。

  2012年在异常激烈的竞争中,潍坊眼科医院克服种种艰难,从全国百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卫生部(现国家卫健委)审定的国家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建设单位医院。历经5年的学科建设和为期1年的验收评估,在全院同事的辛勤努力下,潍坊眼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项目建设评估,正式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大医精诚铸辉煌

  医院成立于1999年,近二十年的风雨飘摇,医院从最初仅有17名员工的三层小楼发展成为拥有员工数560余名,一家总院,五家分院,四家分中心,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眼科集团,集团总部大楼已成功封顶,于年底交付使用。是青岛大学医学部、滨州医学院、潍坊医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基地。

  从最初的白内障、角膜病、眼底病、青光眼四个眼科亚专业发展到现在晶状体病、屈光手术中心、玻璃体视网膜病、青光眼、角膜病、斜视弱视、眼眶病、眼外伤、中医眼科、神经眼科、眼视光、整形美容、口腔等十三大学科方向。医疗技术迅猛发展,各学科齐头并进,与国内同步,国际接轨,“率先”、“创新”源源不断:

  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不仅看得清楚,更看得舒服;

  角膜屈光手术,全飞秒,全视程;

  3D玻切手术;黄斑结构重塑,恢复视功能;

  在青光眼诊疗方面,提出生理性引流;

  飞秒激光辅助角膜内皮移植,白内障医生的坚强后盾;

  显微斜视手术,精准、安全;

  内窥镜下眼眶手术;

  中西医治疗神经眼科及免疫性眼病;

  高度近视基因检测、近视预测及干预;

  人工玻璃球囊植入术;

  个性化干眼治疗;

  老视门诊;

  ......

  这是一支年轻、富有活力、敢想敢干、极具创新精神的团队,他们用瞩目的成就助力潍坊眼科医院的发展,他们用仁爱之人铸就光明的之路。

  共搭光明平台,大庇天下眼科之士俱欢颜

  潍坊眼科医院顺利通过国家卫计委的项目建设评估,成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医院,是国家卫计委对医院发展和医疗技术的肯定,是每一位潍眼人辛勤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多年来各级领导、眼科同仁、社会各界人士鼎力扶持和帮助的结果。

  潍坊眼科医院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共建共享的理念,我们以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的建设为契机,凝聚团队力量,搭建事业平台,为天下立志于光明事业的有识之士提供一个实现自我、普众济世的舞台,我们携手同行,共同追求光明梦想,创建百年名院!

潍坊眼科医院集团总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