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中医院毕文华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2018-01-24 11:18:00    作者:赵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日前,经组织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社会公示,潍坊市中医院泌尿外一科毕文华同志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成为潍坊市直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大众网1月24日讯(记者 赵丽)日前,经组织申报、初评推荐、终评评审、社会公示,潍坊市中医院泌尿外一科毕文华同志获“山东省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成为潍坊市直卫生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省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方面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业务上精益求精;另一方面他牺牲休息时间坚持志愿服务:2011年通过医院宣传,得知一所建在海拔800多米高的山顶“爱心诊所”急需医疗志愿者为山上的10位留守老人看病时,毕文华毫不犹豫就第一个报名了。从2011年报名当青年志愿者那天起,他和志愿者们每次都需要开车两个多小时、再徒步半个多小时到达山顶为老人们看病、发药。这一坚持,就是6年多。除了每月一次的高山义诊,毕文华还经常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者下基层、进社区为贫困家庭提供免费医疗服务。来自山区的他更了解贫困儿童的疾苦,在外科党支部的带领下,毕文华参与了外科党支部连续多年的捐助,此外自己又捐助了2名失学儿童,坚持每年捐助,直到他们结束学业为止。

  毕文华用平凡的事情打动了社会各界,包括中央电视台、潍坊网等许多媒体对毕文华同志在内的“青年志愿者团队”进行了多次的报道,毕文华同志作为潍坊市中医院众多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常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医疗工作岗位,长期奋斗在医疗志愿服务的最前线,为潍坊市中医院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