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让医患之间更和谐

2018-01-25 11:12:00    作者:赵丽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上周五晚上8点过,寿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转来一名诊断为高热惊厥、小儿肠炎的1岁患儿。患儿在上午11点左右惊厥一次,病情稳定后在从儿科转出途中再次突发高热惊厥,儿科护士及家属带着患儿飞奔到感染疾病科。经寿光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检查,孩子只是胀气,家长由此才放下心。

  大众网1月25日讯(记者 赵丽)上周五晚上8点过,寿光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转来一名诊断为高热惊厥、小儿肠炎的1岁患儿。患儿在上午11点左右惊厥一次,病情稳定后在从儿科转出途中再次突发高热惊厥,儿科护士及家属带着患儿飞奔到感染疾病科。经寿光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检查,孩子只是胀气,家长由此才放下心。

  周五晚该院接到患儿后,给患儿测量体温,给予低流量持续吸氧……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孩子依然抽搐严重,孩子的妈妈和奶奶情绪相当激动:孩子的肚子为什么鼓得这么大?用了药孩子为什么还在抽?张大夫柔声细语的安慰患儿家属:你们的心急我们都理解,请先不要激动,药效不会立刻见效,会有一个吸收过程,腹涨等孩子病情稳定下来可以去急诊做彩超排除一下是不是肠套叠。当看到测量患儿体温为39.3度,张大夫两次下达口头医嘱时,患儿家属态度更加强硬,强烈要求马上就做彩超并且立即转院……就在这时,患儿渐渐停止抽搐,随后便有了哭声,所有人轻轻松了一口气。紧接着,张大夫便报告了科主任,并下医嘱让家属带患儿去做检查,再次说明只有排除了肠套叠,才可以安全转院。

  检查结果令人欣慰,孩子只是胀气,并没有肠套叠。更可喜的是患儿回到病房后,腹部明显减小,患儿奶奶不好意思地笑着说:“在回来的路上,孩子打了好几个嗝。”患儿家属经过一翻商讨后,决定不再转院。患儿的奶奶流着泪,泣不成声地连连道歉:自己不应该胡言乱语,不应该不相信医生。同时又连声道谢:感谢你们救治孩子平安无事,感谢对自己恶劣态度的包容。对此,张大夫只是微微一笑:“不用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也不用道歉,孩子病了,你们心里着急,我们可以理解。”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