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酒百字宣言—中国名酒发展六十年总结与继承

2013-07-22 08:55:00    作者:   来源:糖酒快讯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十七大名酒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中国名酒百字宣言

  7月18日上午,中国名酒精神与价值领袖峰会在北京盘古七星酒店隆重开幕。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宋书玉和新食品杂志社出版人李强首先进行了发言,随后峰会发布了《名酒百字宣言》。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琦,中国酿酒协会白酒分会副秘书长宋书玉,中国白酒评酒专家组组长沈怡方,国家白酒评委、知名专家高月明,知名评酒专家梁邦昌,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首届中国白酒酿酒大师季克良,及各名酒企业领导者及专家、名商、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这也是2012年12月底“禁酒令”颁布之后白酒行业首次“全明星阵容”聚首。这次行业的高端对话,不仅是回顾新中国白酒行业走过的60年,也是在白酒行业面临转型的背景下,共同探讨行业未来的发展之道。

  中国历届荣获中国名酒称号的白酒企业承诺:

  坚守品质诚实、实实在在酿酒、为生活酿一世好酒,坚持服务诚信,倡导科学、文明的饮酒方式;践行产业诚信,健全标准,梳理更亲民和和谐的社会形象。

  中国名酒百字宣言是中国名酒发展六十年的总结与继承,是在新的产业形势下,中国名酒企业作为整个行业的领袖,对行业、对消费者,对整个社会进行的庄重承诺。

    本次论坛就诚信经营、提升行业透明度、加强与公众沟通等许多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最终由十七大名酒企业共同签署中国名酒百字宣言,并希望以此作为引领白酒行业进一步承担社会责任的准则。中国白酒评酒专家沈怡方、代表湖南武陵酒业的丰联集团总裁路通、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正、陕西西凤酒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志勇等企业领导以及专家、名商、媒体代表进行“中国名酒精神与价值”主题对话。路通表示:作为一家名酒企业,我们认为名酒精神包括两个词:一个叫传承,一个叫引领。名酒的传承包括:传承高品质、传承独特性、传承老工艺。引领,第一,要引领一下民族文化。白酒之所以传承这么多年和文化有关系。另外,引领企业形象的提升。作为名酒,要让白酒行业长期健康发展,应该倡导一个健康的、理性的秩序,把白酒作为倡导的东西,引领名酒文化。

  “白酒市场遭遇的低谷,迫使企业做出两个改变。一是把市场做深、做精,深耕区域市场,挖掘市场空间。二是推动白酒消费回归本源,让白酒回归消费品的本质,不再作为一种消费符号而存在。另外,白酒消费理性回归,证明丰联集团的中期战略的选择和切入是正确的,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对渠道上的吸引力和适应性相比先前明显提升,现在渠道上的对我们产品的需求也更多、更鲜明。抓住这波行业调整的机会,我们的区域品牌,及旗下细分的中档白酒会有更好的发展,所以说这是个好机遇。”

  会议现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跃,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总经理常建伟,陕西西凤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贾智勇代表、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智辅、古井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闫立军、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蔡少浩,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跃廷代表、洋河股份苏酒集团)副董事长、总裁王守兵,四川剑南春公司北京区相关人士,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政、双沟酒业总工谢总共、武汉天龙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夏宏波、四川沱牌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张副总经理张萃富、河南宋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营销公司董事长王祎杨、宝丰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振营、湖南武陵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路通在百字宣言上签字。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