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高密的哥遭出租办群殴住院 交通局称司机为自残

2013-07-08 08:04:00    作者:于明效 刘贝贝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7月8日讯(记者 于明效 刘贝贝)76日,市民致电大众网热线(0536-8797878),称潍坊高密一出租车司机张某因无上岗证,车辆被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出租办查扣,并处以12000元罚款。张某无法面对高额罚款,便找到执法人员高翔说明情况,过程中发生口角争执,竟然遭到高翔在内的6名执法人员群殴,致头部、面部被缝30多针。而记者在高密市交通局采访时,对方却发出不同的声音:当事人因自己猛撞头部受伤。

    司机家属:因罚款异义遭出租办执法人员群殴

    接到热线后,大众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被打司机张某的妹妹张海英。从张海英口中得知,被打者因头部受到重创,目前依旧在医院接受治疗。而事发后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出租办不仅未到医院看望,“甚至连一个电话问候都没有”,对此表示非常气愤。

    77上午,记者在高密市人民医院见到被打出租车司机张某。张某躺在病床上,面部依旧有些肿胀,头部用绷带包扎。脸上多处有明显伤痕,右腮处及耳根部位伤口作缝合处理,连头部共计30余针。

    张海英称张某于72日因无上岗证驾驶出租车,被高密市交通局出租办查扣。74日到高密市交通局出租办接受处理时,被告知需缴纳罚款12000元。“父亲当兵致残,已经在病床上躺了几十年,母亲患精神病不能自理,家庭条件困难,就靠开出租车维持。”张某面对高额罚款难以接受,并向执法人员说明家庭情况。

    张海英称执法人员高翔态度异常坚决,给出“12000元现金,少一分就别想开车”的结果。虽经张某再三解释恳请,无奈对方依旧态度强硬,甚至恶语相加,于是双方发生口角争执。

    张海英称出租办几名执法人员听到争执后赶过来,随后张某便遭到高翔等6人群殴。张某被殴打到玻璃门上,造成面部头部多处伤口,缝合30余针。而住院至今,高密市交通运输局并未安排人员到医院看望,甚至连电话问候都没有。“已经4天了,现在就是担心父母,老人病不能耽搁,家里每天医药费生活费支出就二三百元。”张海英称。

    高密交通局:司机系自己撞门受伤

    随后,记者赶至高密市交通局进行采访,在这里记者却得到了另一种说法:司机张海涛受伤是因自己两次撞门所致,出租办执法人员并未动手打人。

    据出租车管理办公室辛姓主任介绍,张海涛所驾车辆连续三次被乘客举报,不打表、多要钱、超载。“多次通知处理他都没来。72,我们用卫星定位到停车位置,并过去进行了处罚:停运,罚款1.2万元,学习后经公司考试,考试通过后7天之内可以重新开车。”辛姓主任称依据罚款金额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车主聘用无资格证件的驾驶员罚款1万,无上岗证罚2000。”

    辛称74日,张海涛到出租办处理。“他问罚款多少钱,我们说3000元到12000元是我们权利内的处罚范围,他二话不说,自己一下子撞门上了。”辛称张海涛受伤是自己两次撞门导致,第二次比较严重。出租办工作人员并没有动手打他。

    当事人高翔告诉记者,当时他在办公台里面,张海涛在外面,也是自己第一时间拨打110120,“派出所与医院都有记录”。并提供了张海涛老板(出租车主)蒋某为其代笔的一份《检查保证书》,上有内容为“我去处理时听说要罚一万多元钱,当时就急了,撞到了出租所的车玻璃上。”

    高密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称案件已报送公安机关,但因周末无法得到认证,大众网记者将对此事做进一步的追踪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