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高密市政府召开高密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2017-06-08 17:10:00    作者:单越 王科栋   来源:高密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全面抓好高密市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日上午,潍坊高密市政府在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高密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钟伟副主任主持,高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冯效栋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密市各镇(街、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消防大队监督员及21个商、市场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众网6月5日讯(记者 单越 通讯员 王科栋)为全面抓好高密市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6月2日上午,潍坊高密市政府在公安局一楼会议室召开高密市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钟伟副主任主持,高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冯效栋出席会议并讲话。高密市各镇(街、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消防大队监督员及21个商、市场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效栋副市长首先对当前高密市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火灾隐患存量依然较大,二是行业主管部门责任落实不力,三是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待提高,四是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还不够到位。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工作前提是重视,关键在于落实,各镇街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必须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工作力度,促进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一是扎实开展高密市商贸市场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整治清理违章乱搭乱建、店外乱摆乱放经营、违章用火用电、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必要时政府实施挂牌督办。二是集中开展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学校医院、宾馆饭店、歌舞娱乐、福利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摸清人员密集场所底数和火灾隐患存量,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该查封的查封,该重罚的重罚,决不姑息。三是深入推进“创建消防安全社区(村庄)”工作,每个超千人村都成立有器材、有人员的志愿消防队。四是全力开展好历史遗留建筑消防审批问题的整改。各镇街区、住建局、国土局、规划局等职能部门对于242家未经消防审核、验收投入使用的建筑,按照各自的职责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能补办手续的尽快办理。五是扎实推进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建设局要加快推进完成高密市150具市政消火栓建设任务,重点分布到社区居民楼和企业周边;规划局牵头加快推进市级消防专项规划,姜庄镇、夏庄镇尽快编制完成消防专项规划。六是深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年内所有镇街区消防安全网格实现规范化管理,落实专人负责消防管理。各镇街区、教育、民政、文化、商务、卫计、市场监管、公安消防、安监等相关行业主管、监管部门要结合当前夏季消防安全检查和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该拘留的拘留,该关停的关停,决不手软。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四个责任,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即落实好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信息共享、分析研判、联合检查等工作机制,切实形成部门依法监管的合力;落实好社会单位主体责任,7月底前,所有火灾高危单位要完成消防安全评估和电气防火检测;落实好行业部门主管责任,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制定出台符合本行业、本系统实际的消防安全标准,以标准化管理促进消防管理规范化。切实强化督导问责,各级各部门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必须做到上下通气,互通有无,决不能“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能不查不改,查了不改,避重就轻,必须有患必查,查必有果,改必到位。对发生火灾事故的,按照“一案六查”要求,逐起查清问题,查明原因,动真碰硬,依法依纪严肃追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youdang3333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