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坊子负面

坊子人民医院被爆让患者冒名入院延误治疗致死亡

2012-12-31 10:1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27日,河南藉董先生致电大众网称,此前为使父亲“方便”就医,在坊子区人民医院职工授意下,假借他人的《农村合作医疗本》,以其名义入院,后因在治疗过程中院方延误治疗导致董父去世。

医院出具的董父死亡证明

董父以张某名义入院档案

  大众网潍坊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27日,河南藉董先生致电大众网称,此前为使父亲“方便”就医,在坊子区人民医院职工授意下,假借他人的《农村合作医疗本》,以其名义入院,后因在治疗过程中院方延误治疗导致董父去世。

  医院职工授意患者冒名顶替入院

  董先生告诉记者,他常年在潍坊打工,现已结婚,妻子是潍坊人,自2011年董母因糖尿病去世后,身体硬朗的父亲自己在河南老家种六亩田地,父亲早在2006年底就参加了河南当地的新农合,半年前,董父开始出现腰部伴右小腿疼痛,8月中旬,趁父亲农闲董先生把他接来潍坊,想在潍坊把父亲的腰腿痛治好。

  董先生为了父亲能够方便就医,想找有熟人的医院,正好妻子姑父的同学何医生在坊子区人民医院B超科工作。董先生说何医生授意他家人在当地找一个《农村合作医疗本》冒名顶替住院,这样可以方便新农合报销。董家人就在当地借了一个“张某”的“新农合”本。董先生说,2012年8月25日上午,坊子区人民医院安排其父以张某的名义住进了脊柱外科。

  医院延误治疗致患者死亡

  入院后,董父被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其他身体状况均属正常,8月28 日进行“腰后路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术前、术中诊断都是“腰椎管狭窄症”,当天的手术记录显示“手术顺利,麻醉满意,术中出血约400ml,输红细胞悬液4单位、血浆400ml,患者无明显不良反应,患者醒后双下肢活动正常,遂安返病房。”

  董先生告诉记者,8月31日下午,其父病情出现恶化,疼痛难忍,直到17时多,才找到值班的李医生,可医生只说董父是因为吃多了,引起胃痛,安排其插管排食并吸氧后就离开了。18时左右,董先生说看父亲没有好转,又去找医生,可医生对其态度恶劣,拒绝去病房查看董父的病情。9月1日凌晨1时,董先生看父亲病情再次恶化,去值班室只找到护士。董先生说,护士两次才把睡着的医生叫醒,医生给董父开了一个CT单子。2点34分CT结果出来,董先生拿着CT结果找医生,直到凌晨4点多医生才看了CT,并称没事。9月1日8时,当班医生上班后,认为董父的病情非常严重,才组织人员抢救,9月1日10时16分医院工作人员将董父紧急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抢救,9月5日凌晨2点半董父去世,死亡证明中死因却是“肺栓塞,重症肺炎”。

  董先生认为在此过程中坊子区人民医院存在延误治疗、篡改患者住院病案等问题。

  为让尸体入土 冒名患者被出院

  9月2日董先生见父亲病情恶化,为方便以后进行司法鉴定,遂要求医院恢复父亲本名。但这一要求遭到医院拒绝。董先生说父亲去世后,何医生找到他让其签字给“张某”办一个放弃治疗、自动出院的手续,否则不但“张某”会被宣布死亡,到时连董父的尸体也无法出院。董先生为了让亡父早日入土为安,遂听取了何医生的意见,于9月5日上午为“张某”办理了出院手续,院方这才为董父办理了死亡证明书。

  坊子区人民医院拒绝记者采访

  27日下午,记者赶到坊子区人民医院采访,医院办公室董主任拒绝对此事做回应。

沈广安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