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坊子负面

新修北海路一进坊子就黑灯 司机担心行车安全

2012-10-16 09:11:00    作者:张焜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新修的北海路坊子至安丘段,夜间只有安丘段亮灯,而路程更长的坊子段却一直漆黑一片。市区北海路南段通车,让经常来往于潍坊与安丘的市民感受到了便利。

一进坊子界,灯就全灭了。

  本报10月15日讯(记者 张焜)新修的北海路坊子至安丘段,夜间只有安丘段亮灯,而路程更长的坊子段却一直漆黑一片。由于沿途路口较多,15日,在采访中,不少市民希望,该段北海路尽快亮起来。
  市区北海路南段通车,让经常来往于潍坊与安丘的市民感受到了便利。市民韩先生说,因为自己的妻儿都在安丘,在潍坊上班的他,每个星期都会有三四天开车返回安丘家中。他发现,新修好的北海路两边都有路灯,但坊子段的路灯总是不亮。同是一条路,安丘段虽然很短,但到了晚上就会亮着。
  13日晚上,韩先生与以往一样,晚上9点多了开车往家赶,新修北海路坊子段的路灯还是没有亮,他小心翼翼地开车前行,精神高度紧张,死死地盯着前方的道路,害怕看丢了一个路口。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恍惚中看见前方似乎有一个人影,但四周黑暗一片,车灯也照不到,他实在是看不清楚,只能再次降低了车速。
  车子在往前走了几米,他突然发现一个人从车前右边跑了出来,这可把他吓了一跳,连忙急刹。停下车才发现,那个人并不是要通过马路,而仅仅站在路边的路牙石上蹦跳了了几下,而这也把韩先生吓得冒出了一身冷汗。
  对于韩先生的看法,许多市民表示赞同。市民路先生说,这一段北海路新修不久,据说路灯等各种照明设施一应俱全,安丘段的路灯已经开了很长时间了,可坊子段的就是没见亮过。这一段北海路上小路口很多,一到晚上,如果加上中央绿化带的遮挡,来往车辆根本无法看到左侧路口出来的车辆和行人。尤其是行人和电动车,由于没有灯光而出口太多,即便车辆开得很慢,不是经常跑这条路的司机,也难以及时准确判定路口的具体位置,以及哪个路口附近有人。
  “这一段北海路限速40km/h,各个路口上也有警示信号灯。”也有市民认为,该段路安全警示已经比较齐全,如果谨慎驾驶,是不会出现太大问题的。但北海路市区全段都亮灯,独缺这一段,也不是很美观。
  记者从市政管理局路灯处了解到,该段路灯应尚属坊子区管理。市民们希望坊子区有关部门尽快把这段等亮起来,进一步保证大家出行的安全便捷。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