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坊子负面

坊子一小区无物业已近一年 居民盼“管家”

2012-09-27 08:55:00    作者:周晓晴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9月24日,坊子区凤凰街道学园社区学邻雅园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已经近一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张科长表示,这个小区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出面协调,目前,通过招标已经有同心物业公司中标准备入驻。

  9月24日,坊子区凤凰街道学园社区学邻雅园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已经近一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卫生环境很差,还经常出现财物失窃现象,他们急切地盼望着有专业的物业公司来为他们“管管家”。记者联系坊子区物业管理部门和开发商得知,通过招标已经有物业公司中标,但何时入驻还不能确定。

  杂草疯长垃圾随处见

  2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坊子区郑营路邻近潍坊四中的学邻雅园小区。刚进小区大门,记者发现小区的门卫室破旧不堪,门窗等都掉了下来,许多信件被随意丢在门卫室里。从小区十号楼到一号楼,随处可见塑料袋、废包装、纸屑等垃圾。

  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小区是去年十月份开始没有物业的。“我们小区的绿化带都成‘络腮胡子’了。”王女士说道。自从没了物业,小区的卫生就没人打扫了,小区环境一团糟。在八号楼楼前的绿化带,记者看到,这里的小龙柏半数已经枯死。小区中心广场的绿化灌木很多已经没有树叶,好像也已经枯死,这些灌木周围的野草却长到了1米5左右,延伸到了路上。

  除了卫生,小区的安全也是居民集中反映的问题。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上一家物业公司撤出时拆走了小区监视器材,加上小区没有门卫,丢东西的事经常发生。“有时候一天丢四五辆电动车,什么安全措施也没有。”李先生无奈地说。

  社区老人客串清洁工

  就小区长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小区所属的坊子区凤凰街道学园社区一位工作人员。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区政府有关部门和街办都曾出面协调过学邻雅园小区的问题。在一些遗留问题得不到解决之前,没有物业公司愿意接手这个小区。经过多方协调,小区的供水、供电、供暖都正常,可以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至于卫生和治安问题,只能等到新物业公司入驻之后才能解决。现在,小区的部分卫生清扫工作,是由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一些老人义务承担。

  遗留问题多物业遇阻

  9月25日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到坊子区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的张科长询问学邻雅园小区物业管理的问题。

  张科长表示,这个小区的问题他们曾多次出面协调,目前,通过招标已经有同心物业公司中标准备入驻。然而,现在正在为小区代收电费的同德物业公司却不愿意撤出,开发商正在与两家物业公司协商。

  25日,学邻雅园小区的开发商潍坊华通房地产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宫主任告诉记者,因为牵涉的遗留问题太多,物业公司具体什么时候入驻还不能确定。(记者 周晓晴 见习记者 曾辉)

王亮家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