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突破、首个……高频词里的“清池2019”

2019-12-25 11:0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潍坊·海报新闻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9年,率先、突破、首创、全区第一、新高,成了清池高质量发展的高频词。这一年,清池街道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恪守“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各个方面争创一流,涓涓细流,汇聚成“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从今天起,我们推出全年系列工作“念月清池2019”。回顾一年变化,总结一年得失,汲取奋进力量,为2020年起好步开好局。今日推出第一篇:高频词里看清池,带你纵览清池全年的创新突破。

  经济发展:逆势增长创新高

  2019年,在全区经济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更趋复杂,一些经济的和非经济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清池街道交出了逆势增长靓丽成绩单。

  1-11月,公共预算收入1.04亿,同比增长23.5%;

  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576.32亿,增长18.77%;

  利润总额70.64亿,增长11.81%;

  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增长7.76%。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纳税总额居全区各街道第一。

  动能转换:落地项目、清障面积“双第一”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2019年,街道涉及民事的重点项目(含新增)80个,占全区总量的51%,全年完成民事1.2万户,清表8000余亩。其中,落地项目、清障面积全区双“第一”,为进一步释放全区、乃至全市的发展动能提供充足用地保障。

  棚改:回迁安置创新高

  2019年是清池街道棚改回迁的关键之年,时间之紧,任务量之大,居全区之首。在建设局、国土局、城建局、规划局、质监站等部门保障支持下,街道牢固树立“提前回迁是尽职,按时回迁是本职,拖后回迁是失职渎职”的责任意识,拿出“接自己父母回家过年”的劲头,全年安置回迁3544套,完成年初既定目标的117%。2020年,随着在建项目的陆续交付,清池将全面完成回迁,全面进入城市化管理。

  文化:创建全区首个清池“念月”节

  2019年中秋节,在区宣传部、传媒中心的支持指导下,清池街道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挖掘清池传统“念月”文化精髓,组织举办全区首届清池念月节,创作的主题曲《梦想照在月亮河上》,及举办的蒸月大赛等“七个一”系列活动三上《学习强国》,两上中央台,念月文化成为高新担当。

  社会治理:转型元年“新突破”

  调整成立12大城市社区,搭建社区架构和工作力量,实现由农村社区向城市社区的彻底转变。创新以“政治”引领聚合力,“自治”强基添活力,“法治”保障强定力,“德治”教化促内力,“智治”支撑催动力的“以五治汇五力”模式,全力打造社区治理共同体。

  2020年,清池街道各部门、社区,将按照上级部署,找准自己定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挥洒汗水,继续力争最上游、争当排头兵,全力实现清池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