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梦人

2013-09-10 16:15: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追梦人》,歌手凤飞飞深情地唱出怀揣梦想并为之奋斗人的心声: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它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这红尘的历史已记取了你的笑容,红红心中蓝蓝的天是个生命的开始,春雨不眠隔夜的你曾空独眠的日、、、、、是安逸青春?是追逐梦想?安宁之下波涛汹涌,苦难后自有甘甜。生活好比旅行,梦想便是旅行的路线,如果失去了路线,只好停止不前。

  我们正处于‘‘眉黛夺得萱草色,红裙妒杀石榴花’’的年纪。我们想像其他发展中国家的青少年一样,在这样美好的年华里,不被学历和世俗的眼光所束缚,不需要太多的鲜花和掌声,只是因为喜欢,做一番轰轰烈烈的事业。我们想拉着旅行箱,去梦中的那个地方游行。丢掉年少的烦恼与忧伤,尽情的释放自己青春的异彩。我们也想登上世界之巅,真正感受“会当绝凌顶,一览众山小”境界。人生就是一条不断寻梦的路程,为梦想为之奋斗的艰辛历程。 但是,和中国 千千万万的少年一样,我只能用功念书,为自己的未来打拼,不断创新。“少年强,则国强。” 祖国需要我们来守护和保卫 。

  孩提时,我的梦想是到碧蓝如洗的天空上平添一抹倩影;少年时,我的梦想是到救死扶伤的“战场”上诠释一线生机;青春时;我的梦想是到笔墨重彩的词典里见证一个奇迹。

  追梦,这是中国少年的选择。只有这样,我们以后的人生才有可能获得成功。鲁迅先生说过:“途很远 ,也很暗,然而不要怕,不怕的人面前才有路。”是的,在这条追梦之路上,少不了失败和痛苦。但只要坚持走下去,光明还会远吗?我总是想,为了让所有的人对我刮目相看,为我竖起大拇指,我不断的努力着,我的数学到了初中后有些力不从心,成绩有些不尽人意,一次次挫败,一个个红叉叉,让我对数学丧失了信心。我托腮苦想:自己的远大理想不是一句空话,自己的宏伟目标也不是一句变了质的誓言。老师说过想到和得到中间最不能缺少的就是做到。我如梦初醒,一定把数学学好,“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练习、集错题库、做典型试题终于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是啊,梦想就是你前进的动力。渐渐的我才明白,其实所有的付出和牺牲最终的受益人都是自己,人生是一场与任何人都无关的独立修行,这是一条悲喜交加的路,路的尽头一定会有礼物,就看我配不配得到。

  追梦的途中有太多的暂时诱惑,也许是没完没了的电视剧,也许 过瘾的电脑游戏,也许是追求另类的着装,也许是不良少年的蛊惑、、、、它们一点一点腐蚀我们的心灵,以看上去如此享受的方式,让我们沉迷其中乐不思蜀,它们让朝气蓬勃的青春一点一点走向颓废,如同慢性毒药,渗透,麻痹我们的思想。这时就需要我们有强大的免疫力来抵抗。无疑是最初的那个梦想吧?谁说梦想只是想想?只要你够坚毅,梦想就不再是梦。只要为自己的梦想“出淤泥而不染”做一个志存高远的自己就够了,不是吗?

  坚持自己的信念,哪怕人人言错。自己才是一支箭,若要它坚韧,若要它锋利,若要它百步穿杨,若要它百发百中,就得磨砺它,就得拯救它。那他只能是自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了最初的那个梦想去拼搏,成功就在眼前。正如李白曰:“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万物速朽,但梦想永在。

  人生最大的失败不是犯错,而是放弃,今天很残酷,明天也很残酷,后天就会很美好。可大部分人却被明天的晚上俘虏,根本看不到后天的太阳。这不是真正的青春追梦人,勇者要敢于追梦,不放弃今天、明天,追逐后天属于自己的梦想。

  去追梦,就现在,趁阳光正好,花香萦绕。

  诸城市实验中学初中部初二(12)班:邱玥 

  潍坊学大教育指导教师:朱丽丽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feifei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