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阿陀支局保险业务: 4天300万保费

2015-01-06 09:30:00    作者:张朋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昌乐阿陀支局针对当地金融发展特点,结合市邮政公司“金融保险首季开门红”主题营销活动,将保险业务作为一季度金融发展的重点。1月1日-4日,仅用4天时间发展保费300万元,创下支局保险业务发展的历史记录。更加可喜的是,与往年过度依赖支局长单打独斗发展保险业务相比,今年该支局可谓多点开花,支局7名员工均已成功营销保险产品,就连该业务一直“老大难”的投递员也实现突破,截止目前两名投递员已营销保费35万元。

  大众网潍坊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朋)昌乐阿陀支局针对当地金融发展特点,结合市邮政公司“金融保险首季开门红”主题营销活动,将保险业务作为一季度金融发展的重点。1月1日-4日,仅用4天时间发展保费300万元,创下支局保险业务发展的历史记录。更加可喜的是,与往年过度依赖支局长单打独斗发展保险业务相比,今年该支局可谓多点开花,支局7名员工均已成功营销保险产品,就连该业务一直“老大难”的投递员也实现突破,截止目前两名投递员已营销保费35万元。

  发展保险业务要“腿勤”,支局人员在支局长带领从去年10月份便定期“走村串巷”,通过组织产说会、走访村干部、拜访种姜大户等,开发了一份份保单。他们在实践中还总结出独特的营销“法宝”:到农户家发展保险业务,首先不急于提及保险,而是与农户唠家常,在交谈中逐渐了解农户的家庭情况,并细心观察谁是家里的“一把手”,然后抓住重点对象进行营销;把村里兄弟姊妹多的家族和重点家庭作为营销目标,可以达到“发展一户,带动多家”的效果;支局主动提供接送服务,打消村民苦于往返支局办理业务的顾虑。孟家宅科村是个种姜大村,其中一户村民性格开朗、热情好客,在村里的人缘特别好,村里人都爱到他家串门做客。该局员工通过走访、宣传,成功营销这户村民5万元保险,这户热情的村民全家主动帮助支局进行业务宣传,几天后村里就有10人主动办理了保险业务。

  发展保险业务要“嘴勤”, 该局的服务对象主要是乡镇居民、个体工商户及农民,为此,该局员工一方面积极开展电话营销活动,支局配备大话机,员工轮流进行电话营销,确保支局每天至少通过电话向40位客户介绍业务;另一方面针对农村客户的理财特点,在前台介绍业务时细心观察其细微表情,仔细分析客户心理,采取“多说一句话”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宣传保险业务理财、保险双重功能,并耐心解释保险条款,许多用户被支局员工的贴心服务所打动,纷纷购买保险。1月2日,一个农村个体户到支局办理包裹业务,邮政营业员顺势向其热心介绍保险业务,最终得到客户认可,一下办理了10万元的保险。

  发展保险业务要“氛围”,为激发员工的营销热情,支局专门组织保险业务竞赛,编制支局业务发展“龙虎榜”,做到每天一通报,夕会一总结,使员工之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营造网点营销氛围,厅堂内设置保险理财显示板,通过保险产品案例说明及产品卖点,吸引客户注意力和购买欲望;在集市期间,专门抽调员工设立宣传摊位,现场讲解理财、保险知识,发放宣传折页;开展 “客户回馈月”活动,通过赠送答谢礼品,增进与老客户之间的感情,推动“老带新”客户营销活动升级。(想看最劲爆、最有意思的潍坊新闻,请关注微信公众号:weifangdzw)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