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节将至 平安人寿建议女性合理选购保险

2013-07-15 20:5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女性保险 平安人寿保险 保险产品 保险保障 女性客户
[提要]现代职业女性往往在社会、家庭中担任多重角色,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节奏的加快,必要的保障至关重要。对于单身女性,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可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等产品。

  现代职业女性往往在社会、家庭中担任多重角色,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工作节奏的加快,必要的保障至关重要。同时,女性在自身健康、财务自由、养老规划等的保障需求更加值得关注。时值三月,平安人寿保险专家建议可适当选择保险保障,让美丽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从容,并希望女性客户们能够合理选购保险,规避相关误区。
  女性保险的四大类型
  平安人寿保险专家表示,目前国内主要推出的女性保险主要分为以下四种。
  一、特殊期保险。这是针对女性的特殊时期而设计的保险,较常见的是生育保险。生育保险保障范围一般包括妊娠期疾病、新生儿疾病、分娩身故等。不过,各家保险公司在生育保险上的规定各有差异,消费者在购买时一定要比较清楚。
  二、针对女性重大疾病设计的保险。如专门为女性的乳腺癌、子宫癌、子宫颈癌、卵巢癌、输卵管癌、阴道癌等疾病提供保障的产品。
  三、为女性整容提供的保险。考虑到女性的爱美需求,当遭受意外事故需接受整形手术时,一些保险公司推出的女性险还能对治疗费用进行理赔。
  四、储蓄型保险此类保险和一般不分性别的储蓄型保险相差不大,但在设计上突出了一些“女性尊享”理念,比如会有一些免费女性体检、美容健身场所打折等附加优惠,使此类险种像某些珠宝首饰等作为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备受时尚白领的青睐。
  女性购买保险的误区
  误区一:有社保就不用商业保险了 
  许多女性朋友认为已经有了社保,就不需要单独去购买女性商业保险了。平安人寿保险专家告诉记者,两者有相互类似的地方,但是也有各自的特点。商业保险则是社会保险一种有效的补充,商业女性保险则是针对女性的特点所设计出来的一系列产品。
  误区二:投保保额就是最终的赔付额
  目前市面上普通的重大疾病保险一般是投保多少就可获得相应额度的保障。而女性重大疾病保险,却涉及一个针对每种疾病有效保额的问题,根据具体保险责任获得相应的赔付。
  误区三:要买保险先给孩子买
  有孩子的女性在保险产品的购买上,往往就是宁可自己没有保险,给孩子多买一点。其实一个家庭中,最需要保险产品的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也就是小孩的父母。因此,对于有小孩的家庭,应该首先为夫妻二人购买充足的保障,然后再为孩子准备教育金等,是更加明智的做法。
  女性购买保险的建议
  第一、并非保费越贵产品越好
  平安人寿保险专家提醒说,女性保险的保费不是越贵的产品就越好,要看产品保障的范围和保障的额度是否适合自己。
  第二、单身母亲要加豁免,对于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自身疾病保障保险应是其投保的最基本类型。此外,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应为子女购买医疗保险,特别是少儿重大疾病保险。为了帮助子女顺利完成学业,有子女的离婚女性还可以购买教育金保险。
  第三、女性保险购买先后有讲究,购买保险的先后次序应该是意外险、健康险(重大疾病险和医疗保险),然后再考虑养老、分红等功能的险种。据保险专业人士认为,女性在购买保险时,还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婚姻、经济收入状况等结合需求购买。
  对于单身女性,应以多保障自己为前提,可选择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品种,附加住院医疗以及意外险等产品。
  已婚女性应增加重大疾病保险,女性到了30岁,随着职位越来越高,压力也越来越大,而家庭也处于稳定的婚姻期。综合考虑,就应该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增加医疗保障。
  对于过了40岁的中年女性,除了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之外,还可以选择具有理财功能的保险产品,为自己的养老作打算,则可以购买一些具有理财、养老功能的保险产品。比如平安的智胜人生、鑫祥两全保险(分红型)等,可以有效帮助客户缓解养老问题,同时这几款产品都有相应的附加重疾险,可以帮助女性朋友做到健康理财。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