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督查组对安丘部分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多处存隐患

2014-12-13 12:31:00    作者:隋炜凤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2月12日,市总工会牵头的市安全生产“严查严整严打”行动督查组,前往安丘市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记者随同进行了采访,发现部分企业仍然存在细节上的安全隐患问题。

  12月12日,市总工会牵头的市安全生产“严查严整严打”行动督查组,前往安丘市部分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记者随同进行了采访,发现部分企业仍然存在细节上的安全隐患问题。 

  主要查机械企业 

  12月12日,记者了解到,这是督查组“严查严整严打”安全生产检查的首次行动,主要对部分机械生产类企业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此次检查采取实际调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进行了解,督查组人员按照“三不两直”原则,直接进入企业开始排查隐患。此次行动由市总工会牵头,并邀请了潍柴集团安全生产工程师孙恩林作为行业专家进行指导。

  在检查中,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健全,职工教育培训是否到位,应急逃生演练是否定期组织,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特种设备是否按期检验,供电线路是否存在敷设不规范及破损以及线路老化等多项问题。

  安全小漏洞不少 

  记者首先跟随督查组来到一家机械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车间内的工作人员都在机器前紧张工作。督查组人员和专家认真观看流程设备上的每一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对企业的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如灭火器已经过期等问题。

  随后一行人来到车间中部的一台清洗机前,设备处有一盒煤油,该清洗机运作需要使用煤油清洗零件。督查组人员寻看四周发现,周围没有禁止烟火的警示通知。“消火栓在哪?”孙恩林询问企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在车间南北两边的墙壁上,并表示确实离清洗机比较远。

  “煤油容易着火,一定要在附近设置消防装置,并严格禁止烟火。”孙恩林表示。企业负责人连连点头,并吩咐工作人员记录下来。

  在另一家企业的加工车间内,部分旋转工作台没有安装防护栏,如果工人不小心滑倒,容易挤进机器里,在车间的另一个角落,摆放了多个液化气罐,其中部分没有设置防倾倒装置,孙恩林告知企业负责人要用固定架固定起来。

  “如果液化气罐内气体比较足,压力高,一旦被撞击非常容易爆炸。”孙恩林表示。

  督查组工作人员在安丘多家企业检查发现,企业虽然没有重大安全隐患,但是多多少少都存在一些细节上的问题。

  “虽然这几家企业都没有重大安全隐患,都是一些细节上的小问题,但是越是不起眼的小细节,越容易酿成大的安全问题,需要各个企业的负责人加以重视。”孙恩林表示。

  下次查涉氮企业 

  “查找隐患只是一个治标的过程,提高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才能从根本上保障企业生产安全,我们希望安全生产既治标又能治本。”督查组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建议企业建立相关制度,如有奖举报,及时将安全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此次“严查严整严打”安全生产检查行动共有16个行动督查组,对全市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各督查组要做到一个月督查两次,一次至少督查两天,每个镇街必到必查。

  “安丘市涉氨企业较多,有310多家,占整个潍坊市的1/4左右,因此检查更加不能松懈。”督查组负责人表示,下次他们将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邀请危化领域的专家对安丘涉氨企业进行安全隐患集中排查。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沈广安
责任编辑:王晓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