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市低保金发放实现全程“数字化”

2017-07-25 10:21: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为实现低保资金的安全管理,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文件要求,市民政局与财政局、农商银行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共同设计业务流程,研发系统接口,开发了“一卡通拔付系统”。

大众网725日讯(本网记者 臧荣真 伏晓雨 通讯员 王焕珍) 为实现低保资金的安全管理,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文件要求,市民政局与财政局、农商银行经过近3个月的努力,共同设计业务流程,研发系统接口,开发了“一卡通拔付系统”。

近日,诸城市“农村低保一卡通改造项目”正式上线运行,农村低保金通过“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实现了低保资金民政、财政、银行全数字化流转,避免了低保资金拔付过程的人工干预,实现了资金的有效监管。               

“一卡通拔付系统”运行后,低保金将从民政局低保业务平台发送民政局财务审核平台,财务审核后再到财政拔付平台,再通过银行系统拔付到个人账户,最终银行拔付数据返回民政局财务平台。实现了低保资金民政、财政、银行全数字化流转,实现了申请-审核-经济状况核对-身份认定-按月生成拔付单-财政拔付-银行发放数据返回全流程闭环运转,确保了低保业务身份认定科学有据、资金发放准确及时。避免了低保资金拔付过程的人工干预,通过银行返还数据与系统拔付单的比对,确保发放金额与系统生成金额的完全一致,实现了资金的有效监管。

此次纳入“一卡通拔付系统”的全部农村低保、分散特困供养人员,整个工作共涉及保障对象更换银行账号3642户,完成财政“一本通”账号签约20773户,有力保证了保障对象资金通过“一卡通拨付系统”发放的顺利实施。近期,残疾人两项补贴资金、孤儿生活补贴将纳入“一卡通拔付系统”发放。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