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9岁女孩重伤 急需爱心援助

2017-07-10 15:37:00    作者:袁梓馨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爆炸起火;小学女生;援助
[提要]7月10日上午,记者获悉,诸城市实验小学一名二年级女生在老家重伤,已入院治疗。但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治疗费用不足,急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援助。

大众网710日讯(本网记者 袁梓馨)710日上午,记者获悉,诸城市实验小学一名二年级女生在老家重伤,已入院治疗。但因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治疗费用不足,急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援助。

  20177月初,家住诸城舜王街道的9岁女孩李梓辰一放暑假就跟随奶奶回了农村老家。9日早晨,梓辰奶奶早起生火做饭,一把火没烧完,土炕就被一股巨大的热气炸开了,窗户上的玻璃全都被炸碎。当时,李梓辰正在炕上熟睡,前胸,后背,胳膊,腿,脚,全部被烫伤,正在烧火的奶奶也没幸免。之后孩子跟老人都被紧急送到诸城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家属称警方已介入调查,初步断定是,由于老家的土炕长时间没人使用,夏天潮湿,炕洞里存在大量沼气,遇到明火就会发生此类事故。爆炸起火导致孩子全身70%大面积烫伤,老人全身50%的烫伤。目前,伤者在诸城市人民医院1号楼15层接受治疗。 

  据悉,李梓辰就读于诸城市实验小学二年级八班,父母都是普通打工者,收入不多。本次事故需长期住院治疗,初步估算首期治疗费用约50多万元。李先生一家的经济条件有限,目前仅凑齐10万元,尚有40万无着落,希望求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援助。

  得知此情况后,诸城市实验小学谢建伟校长第一时间展开对李梓辰及其家庭的扶助慰问工作。班主任老师也及时赶到医院了解了孩子的受伤情况,并对家长进行了安慰和沟通。10日上午8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针对此事召开了专题会议,议定了救助方案并上报诸城教育局。学校各级领导还现场为李梓辰捐款,并倡导学校老师们奉献爱心,自愿为其捐款。  

  目前,家属已申请通过了轻松筹。在此,大众网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呼吁,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一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捐助方式:支付宝账号18264467472 李君  微信号:wft999888(李梓辰妈妈)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