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一男子大量盗窃电瓶 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2017-06-17 21:28:00    作者: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盗窃;诸城警方;抓获
[提要]6月14日凌晨两点左右,诸城一男子因缺钱而盗窃电动车电瓶,当其准备作案时被诸城警方当场抓获。

诸城一男子大量盗窃电瓶 作案时被警方抓获

 
男子指认犯罪地点及车辆
 

大众网617日讯(本网记者 伏晓雨 通讯员 丁虹羽 侯菲) 614日凌晨两点左右,诸城一男子因缺钱而盗窃电动车电瓶,当其准备作案时被诸城警方当场抓获。

凌晨两点多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已经入睡,街道上空无一人。而有一部分人,经常活跃在这个时间,李某就是其中一个。614日凌晨两点多,李某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从出租房里出来,带上了工具,在诸城市区的大街上疾驶。李某不是去值夜班,而是去早已瞄上的小区盗窃。

然而,这次李某没有那么走运。凌晨两点多不睡觉的,不仅有值夜班的和小偷 ,还有警察。当李某行驶到市中心一处道路的时候,被巡逻的民警抓了个正着,民警盯上李某已经有些日子了。

带回派出所后,民警从李某的身上搜出了钳子、扳手、螺丝刀,还有一把刀子!钳子、扳手、螺丝刀都是李某用来盗窃的工具,而他盗窃的目标就是小区里停放的电动车车上的电瓶。

大约两三个月前开始,李某在上网时看到有人讨论电动车电瓶,既没有工作手上又缺钱花的他“灵机一动”,开始琢磨着偷电动车电瓶卖了换钱花。诸城市区那些门卫室不亮灯、物业管理宽松的小区,就成了李某的“香饽饽”,只要看见单元门开着,李某都要进去转一圈,只要有在楼道里停放的电动车就绝不会放过。李某用事先准备好的工具将电动车电瓶撬下来,用自己的电动车拉到出租房。这样下来,一晚上,李某至少能偷两三组电瓶,多的时候能偷到五六组。对于那些很容易得手的小区,李某隔几天还会再次“光顾”。

据李某交代,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直到被抓前,李某通过上述手法盗窃的电瓶就有近百组。而这些电瓶都被李某低价转卖换钱挥霍。

诸城警方不断接到受害人报警反映电动车电瓶被盗,经过侦查,细心的民警发现嫌疑人每次作案时都是选择凌晨2点左右,作案的路线也都是从诸城西环路附近一个村子开始到市区的。为抓捕犯罪嫌疑人,民警在该村附近蹲守多日,614日凌晨,民警发现了一个骑着白色电动车戴头盔的男子与之前作案的男子特征相符,遂一路跟踪。在市区某小区附近,民警发现该男子准备作案时,将其抓获。目前,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