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城爱心企业组织“敬老院夏日送清凉”活动

2017-07-10 15:23:00    作者:袁梓馨 柴文霞   来源:诸城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敬老院;志愿者
[提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建设。7月9日上午,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诸城市晨德志工发展中心以及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 “爱老助老——夏季送清凉”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不惧高温,驱车赶到距离市区三十几公里的石门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关爱。

诸城爱心企业组织“爱老助老——夏季送清凉”公益活动

大众网710日讯(本网记者 袁梓馨 通讯员 柴文霞)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建设。79日上午,诸城市龙城慈善义工协会、诸城市晨德志工发展中心以及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 “爱老助老——夏季送清凉”公益活动。志愿者们不惧高温,驱车赶到距离市区三十几公里的石门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关爱。

  此次活动,由山东美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了凉席、牛奶、水果、毛巾等物资,总价值8000余元。近百位志愿者将这些物资送到老人们手中,还为老人们理发、打扫卫生、一同包包子,准备丰盛的午餐。此次活动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们联欢。

  9日一早,已经多次参加关爱老人活动的志愿者们一进敬老院大门就开始忙活起来。部分女义工们忙着和面、调馅、包包子,男义工们则开始整理场地,搭建舞台,准备给老人们奉献一台大联欢。适逢刚放暑假,参加本次活动的小义工们也很多,孩子们一个个忙着给老人们分发物资,一声声“爷爷奶奶”的叫着,叫的老人们乐开了怀。

  据敬老院的赵院长介绍,石门敬老院是一所规模比较大的敬老院,共有141位老人,可连院长在内只有十名工作人员。石门敬老院由原来的石门乡党委改建而成,面积很大,老人们的房间也比较多,工作人员不仅负责老人们的一日三餐,还要打扫卫生、整理老人的房间等,根本忙不过来,想要给老人们包一顿水饺吃都很困难。所以老人们看到志愿者们到来都非常开心。

  

  厨房里包包子的志愿者有条不紊地忙着,为老人们义务理发的志愿者也开始忙活起来。这边场地搭好,大家把老人们搀扶出来,大联欢就开始了。义工们来自各行各业,都不是专业的演员,可大家表演的用心和卖力却丝毫不亚于专业演员。义工们自己编写的三句半,紧贴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场景,惹得老人们哈哈大笑。《我们走在大路上》、《走进新时代》、《红旗飘飘》、《农民老大哥》、《北国之春》等一首首老歌,牵动老人们多少回忆;孩子们表演的吉他弹唱、竖笛独奏等,也给老人们全新的体验。义工陈美良在李海涛萨克斯伴奏下表演的一支民族舞,更是引起一阵阵掌声。现场的热烈气氛让敬老院的老人也按捺不住,一位七十多岁的盲人大叔在义工们的搀扶下走到场地中央,拿起二胡自拉自唱了好几首歌。

  

  欢声笑语持续到了十一点多,厨房里包子也出锅了,义工们送老人到厨房就餐,又把场地卫生整理好才离去。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生活在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虽然衣食无忧,但他们的内心却很渴望家庭的温暖,期盼看到孩子们的笑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一个人都会老去,善待他们,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希望美晨科技和志愿者们的这种大爱,可以感染到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一同加入到爱心公益事业的行列中,汇集我们的爱,温暖更多的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官方微博(@潍坊大众网)、潍坊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eifangdzw)。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