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儿子 潍坊"暴走妈妈"每周走坏一双鞋

2013-06-28 16:31:00    作者:范素娟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大众网潍坊6月28日讯(记者 范素娟)昨天,为儿捐肾的潍坊“暴走妈妈”王传丽与儿子丁伟顺利完成了肾脏移植手术。而在此前,因为体型偏胖达不到捐肾标准,王传丽曾“暴走”395天,只为能够尽快减肥满足手术要求。记者从王传丽丈夫丁智杰处获悉,因为“暴走”减肥,王传丽几乎一周就会穿坏一双鞋。

  三年前,丁伟被查出了患有尿毒症,得知治疗尿毒症的最佳方法是换肾之后,王传丽跟丈夫决定给儿子捐肾。经过配型试验,最终王传丽的指标符合,不过,医生的一句话让王传丽忧心不已。“你现在的体型偏胖,如果不减肥,就达不到手术条件。”听了医生的话,体重150多斤的王传丽开始每天暴走10多公里减肥,这一走,就是一年多。

  今天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王传丽和她的丈夫。由于手术后王传丽的身体非常虚弱,记者并没有与她直接对话。她的丈夫丁智杰告诉记者,自从决定要减肥救儿子后,妻子每天都要走十多公里,几乎风雨无阻。“我家在潍城区西关街道,她每天从家里出来,走东风街,向右转到和平路,再转到胜利街,从安顺路自怡园附近转回家,这一圈大约5.9公里。晚上再走一次。”丁智杰说,有时候,因为心疼妻子,他晚上会陪着妻子一起跑。“我身体也不好,有时候跟着她走了一半,走不下去了,就坐在原地等她绕回来。不过她从来没放弃过,她太有毅力了,自从知道能救儿子,哪怕走的肚子疼,她也不说回家歇一下。”

  因为儿子每周透析都要花不少钱,王传丽在自己身上非常俭省。“她舍不得买好鞋,脚上的鞋都是二三十块钱买的,再贵了她就不舍得买了。”丁智杰说,因为“暴走”,妻子几乎每周都能穿坏一双鞋,“不是鞋底磨破了,就是鞋帮顶穿了,你说她走了多少路,脚上都是走出来的茧。”

  现在,王传丽的体重已经不到130斤。她的“暴走”终于让身体达到了肾脏移植手术标准,记者了解到,手术后,王传丽的恢复状况良好。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