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儿子暴走395天 “暴走妈妈”成功捐肾

2013-06-28 09:37:00    作者:张振民 刘燕 张驰   来源:大众网潍坊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传丽;捐肾;儿子;妈妈;潍坊晚报
[提要]◎本报牵线,热心企业送来1.6万元补齐手术费缺口亲友们将刚刚结束手术的王传丽搬到病床上。丁伟结束了肾移植手术,被推出手术室。经过395天的暴走,王传丽的身体终于达到了肾脏移植手术标准,她也因此被称为“暴走妈妈”。

  ◎王传丽身体达标,母子昨日顺利完成肾移植手术

  ◎本报牵线,热心企业送来1.6万元补齐手术费缺口

亲友们将刚刚结束手术的王传丽搬到病床上。

丁伟的好朋友前来为他加油。

丁伟自己走进手术室。

丁伟结束了肾移植手术,被推出手术室。

  大众网潍坊6月28日讯 据潍坊晚报消息,25岁本该是血气方刚、意气风发的年龄,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0年7月份,家住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合街社区的丁伟被查出患有尿毒症,这晴天霹雳消息,打乱了一家人的生活。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患有甲亢的父亲丁智杰毅然决定停药4个月为儿捐肾,后被医生告知,他并不适合做肾脏移植手术。母亲王传丽接过了接力棒,为了达到捐肾的标准,体型偏胖的王传丽自2012年5月25日起开始了疯狂的暴走减肥。经过395天的暴走,王传丽的身体达到了肾脏移植手术标准,并于今年6月24日住进了潍坊市人民医院。6月27日,潍坊“暴走妈妈”王传丽母子顺利完成了肾脏移植手术。

  妈妈王传丽

  手术前鼓励儿子“肯定没问题”

  6月27日早上6时许,记者走进了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房,穿着粉红色手术服的王传丽正坐在病床上和儿子聊天。面对儿子的担心,王传丽笑着安慰儿子:“儿子,你放心,肯定没问题,妈妈命好,一个肾也能再活30年。”

  记者注意到,王传丽的额头上长了两个红红的大包,两只胳膊上满是针眼。“要做手术了,激动得额头上长了两个大包。”王传丽乐观地说,她从25日早上5时就到医院做肝胆、胰脾、肾、心电图、CT造影等各项身体检查。光抽血就抽了7管子,胳膊上的针眼全是抽血留下的。她还说,自己这辈子没生过什么病,最多就是感冒打个吊瓶,如果不是儿子生病,她连自己是什么血型都不知道。

  大概还有两个小时就要进入手术室了,已经51岁的王传丽显得特别淡定。“我这人心大,一点都不紧张,也不害怕。”王传丽说,自从接到医院的通知后,她就忙着办理手术手续,根本没空考虑自己。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她会担心手术是否顺利,完成手术后,儿子的身体能不能接受她的肾源。

  王传丽告诉记者,她其实还担心儿子手术后的后期保养费用。去年冬天,儿子肺部感染住进了医院,花了3万多元,这是肾脏移植手术费的一半。后来,一位好心大姐看了《潍坊晚报》的报道后,匿名给她汇了3万元钱,帮助他们一家渡过了难关。

  “多亏了好心人的帮助,才保住了我儿子的命,以后无论多难,我都会坚持下去。”王传丽充满信心地说。

  爸爸丁智杰

  妻儿住进医院后没睡过囫囵觉

  早上7时许,丁伟的大姨、姑姑、舅舅、弟弟、表姐和爸爸丁智杰都来到了病房,虽然他们个个面带微笑,但从他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出紧张和不安。妻子和儿子马上就要进入手术室了,丁智杰显得更加紧张,但是为了不影响妻儿,他强露笑容、假装轻松。

  “不紧张是假的,从他娘俩住进医院,我就没睡过一个囫囵觉,吃也吃不好。我人在家,心在医院。”丁智杰说,他20多年前就被查出患有甲亢,最严重的时候吃饭都没有劲,浑身哆嗦得碗筷都拿不起来。妻子王传丽心疼他,再也没有让他干过活,家里的大小事都让妻子一个人包揽了过去。

  自从妻子和儿子住进医院准备手术,丁智杰就特别担心和害怕。“孩子生病后,都是她跑前跑后的,看到她为了孩子的事操碎了心,我心里特别难受。作为一个大老爷们,我也帮不上媳妇什么忙。”丁智杰说,妻子住进医院后,自己就像失去了主心骨,什么主意都没有了,反倒是妻子经常鼓励他:“你一定要挺住,我们俩都做了手术,还得指望你照顾我们呢,别到时候你先扛不住了。”

  儿子丁伟

  “不敢想,我亏欠妈妈的太多了”

  早上7时40分,一位身穿手术服的医生走进王传丽的病房,询问了王传丽的基本情况后,将其带入了手术室。进手术室前,王传丽对丁伟说:“儿子,妈妈和你一起加油,我们一定能成功。”

  上午9时,王传丽已经进入手术室一个多小时了,丁伟躺在床上不停地看手机上的时间。为了分散丁伟的注意力,他的堂弟、表姐和朋友都陪着他聊天,逗他开心。堂弟丁磊刚刚喜得贵子,来医院前,丁磊特地拍了几张儿子的照片拿给丁伟看,看到侄子的照片后,丁伟的心情好了很多。

  “时间过得太慢了,我都不敢想妈妈在手术室里的情况。我到现在都很难接受妈妈给我捐肾的事情,我亏欠妈妈的太多了。”丁伟说,妈妈已经51岁了,还为他遭罪,他的心里特别过意不去,以后他要更加孝敬爸妈。

  丁伟说,虽然患上了尿毒症,但是他很幸运,因为他得到了很多好心人的关爱。他打算出院以后好好工作,回报社会。“以后我有能力了,碰到像我这种情况的事,我一定会帮助他们,就像现在大家帮助我一样。”丁伟说。

6月27日,即将走进手术室的王传丽深情地看着儿子,为儿子打气。

  手术成功

  母亲醒来先问儿子

  中午12时,护士推着手术车来带丁伟进手术室,丁伟却坚持自己走进去。“护士叫我去手术室,说明妈妈那边是安全的,我也就放心了。我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我要笑着走进手术室,不让亲人担心。”丁伟坚强地说。

  下午1时15分,王传丽手术成功后被推出了手术室。刚出手术室见到亲人,王传丽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儿子怎么样了?什么时候进的手术室?”而此时,进入手术室一个多小时的丁伟正在接受母亲给予的第二次生命。

  下午3时许,王传丽完全从麻醉中苏醒过来,她问陪在身边的丈夫:“儿子出来了吗?手术成功了吗?”

  在听到丈夫说儿子还在接受手术时,王传丽特别紧张。每隔几分钟,就询问儿子的情况。

  前后历时8个小时

  下午4时,丁伟被推出手术室,进入了肾移植手术专用的隔离病房接受术后康复治疗。从王传丽被推进手术室到丁伟被推出,前后正好经过了8个小时。

  “母子俩的手术很成功,如果康复顺利,母亲10天左右就能出院,儿子要看身体恢复情况,至少需要半个月的康复时间。”推着丁伟出手术室的医生说,整个手术过程都很顺利。

  听到儿子手术成功的消息,王传丽特别高兴,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的帮忙,才保住了我儿子的一条命。知道他手术成功了,我也就放心了。”王传丽说。

  由于王传丽刚做完手术,身体比较虚弱,记者没有和她过多交流。

2012年6月11日,王传丽在市区街道进行减肥锻炼。

  ◎爱心故事

  手术前,热心企业送来救命钱

  6月26日上午11时许,王传丽给记者打来电话,她在准备交手术费时,被院方告知有两支巴利昔单抗是自费药,每支价格8000元左右。这笔费用让王传丽傻了眼,家里的亲戚朋友都被她借遍了,如果因为凑不齐这笔费用而耽误了儿子的手术,她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我只准备了6万元的手术费,不知道还有这个钱,明天就做手术了,上哪筹钱呢?”王传丽在电话中焦急地说。

  接完王传丽的电话,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潍坊市金伟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他们表示愿意出这部分费用,帮助王传丽。当天下午3时许,潍坊市金伟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朱鲁燕与两名员工,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医院,将16000元救命钱送到了王传丽手中。看着专程从昌乐赶过来的爱心人士,王传丽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我们在一年前,就从报纸上看到了‘暴走妈妈’为了救儿子准备捐肾的感人事迹。得知他们的手术费在手术前一天都还没有凑齐后,我们也非常着急,我们必须要帮助这位伟大的母亲跑赢死神!”朱鲁燕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

  多年来,潍坊市金伟达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在这次捐款前,该公司曾在几次大地震中进行过抗震救灾。尤其是今年4月份,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公司出动了5人,运送了价值20余万元的板房、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救援物资到地震前线。5人与灾民同吃同住,进行了长达一周的支援。

  正是有多次抗震的经验,该公司着力研制出了具备抗震能力的轻钢房屋,目前已经推出节能环保、抗震性好的“轻钢别墅”,正在积极向社会推广,希望这种具备各种优越性的产品的推广,能真正提升各行业所使用的新型房屋质量。

  朱鲁燕还表示,公司在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参与爱心慈善活动,给那些有需要的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新闻回顾

  暴走395天,身体达到换肾标准

  家住潍城区中合街社区的丁智杰和王传丽以前都是潍坊市钢丝厂的职工,后来因为单位效益不好双双下岗,两人每月有1200元的退休金,丁智杰还给一家公司干保安贴补家用。生活虽然不富裕,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2010年7月,刚刚参加工作的儿子丁伟在一次查体中被检查出患有尿毒症。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一家人的生活被彻底打乱了。医生经过诊断后,建议丁伟换肾。“换肾能救儿子”的消息让父亲丁智杰重新燃起了希望。为了减少费用,夫妻二人都争着为儿子捐肾。最后,在丁智杰的坚持下,决定用他的肾来救儿子。丁智杰患慢性病甲亢已经20年了,这些年来一直吃着药,从下定决心救儿子后,丁智杰就不再服用任何药物。

  2011年11月份,已停药治疗4个月的丁智杰被告知不适合做肾脏移植手术。

  母亲王传丽血型是B型,恰好与儿子丁伟血型相配,她决定给儿子捐肾。经过体检,王传丽符合捐肾标准,但是体型偏胖。

  王传丽于2012年5月25日开始了疯狂的减肥计划——每天暴走10公里。经过395天的暴走,王传丽的身体终于达到了肾脏移植手术标准,她也因此被称为“暴走妈妈”。

焦雪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