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妈妈"四个月瘦30斤本月下旬为儿子捐肾

2012-10-16 08:48:00    作者:谭黎明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合街社区25岁的小伙子丁伟,去年7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据了解,不算术后修复费用,此次丁伟的肾脏移植手术需要10万至15万元的手术费,除去社保报销的部分,需要王传丽家自己承担6万元。

  潍城区西关街道中合街社区25岁的小伙子丁伟,去年7月被查出患有尿毒症。为拯救儿子,母亲王传丽决然给儿子捐肾,庆幸的是她符合捐肾标准,只是体型稍胖暂不适合捐献。为尽快给儿子做肾脏移植手术,王传丽在医生的建议下,自今年6月份开始每天“暴走”减肥。在她的努力下,目前已达标准体重,可以给儿子捐肾了。丁伟目前病情稳定,将于10月下旬走进手术室,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妈妈瘦了儿子有救了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东风西街与月河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合街社区,走进王传丽家门,记者明显感觉眼前的她“小了一号”,原本臃肿的腹部和大腿明显看不出来了,身材显得结实又灵巧。王传丽很兴奋,拿出减肥前穿的大T恤在身上比量:“看看,是不是真的瘦了!”

  自今年6月份以来,体重75公斤、严重“超标”的王传丽在医生的建议下,每天“暴走”10多公里减肥。9月初,王传丽体重下降到64公斤,达到合格线。“9月初我去医院,医生一看见我就说,这个体重合格了,关键是要好好保持,医院会尽快安排手术。我心里那个高兴啊,晚上又围着小区多跑了几圈,一边跑一边想,我儿子有救了!越跑越有劲……”王传丽高兴地说。

  为了“巩固”减肥成果,防止体重“反弹”,9月份以来,王传丽更是加大了运动量。每天早上5时出门,慢跑40分钟到奥体中心,先在潍坊奥体中心的大操场上甩着胳膊快走两圈,再在操场周围的看台上顺着台阶走10趟。丈夫丁智杰又专门通过电视购物买了一台“全能健身机”,帮助王传丽每天做一百个仰卧起坐减肚子。就这样,9月中旬以来,王传丽体重又掉了近5公斤,现在已经保持在60公斤了。“她在家里跟我开玩笑说,要是再轻下去就成大姑娘了。”旁边的丈夫丁智杰笑着说。

  本月下旬进手术室

  记者看到,在一旁的丁伟气色还不错,能自己下地、吃饭,脸上有了笑容,话也多了。“这半年以来他的病情比较稳定,性格也开朗了很多。除了透析当晚浑身发痒睡不好以外,平时基本能正常生活。”王传丽说。

  “刚得病的时候,我心里非常受不了,我情愿死也不想拖累家人。但现在我想明白了,父母为我受这些罪就是为了让我好好活,我一定好好地治疗,坚强地活下去。”丁伟说。

  目前,丁智杰每周三次骑电动车载着丁伟去市人民医院做透析,每次透析4至5个小时。王传丽现在的身体条件完全符合捐肾条件,医院正在安排床位,预计本月下旬,丁伟和母亲将走进手术室,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现在,王传丽每天精心照顾病重的儿子、关心患甲亢二十年的丈夫,同时自己也坚持锻炼身体好好生活。

  精打细算节省每分钱

  丁智杰在公司干保安每月收入1200元,王传丽每月退休金约1500元,这些有限的工资每月都需要精打细算,将生活开销降到最低,剩下的全部用于丁伟的治疗和营养。王传丽一边接受采访,一边灵巧地织着毛衣。她有双巧手,年轻时候学过手艺,平时在家除了照顾丁伟,就靠编织东西补贴家用。

  “医生说,手术后也就头一年排异反应严重,费用还比较高,一年之后的后续治疗费用就慢慢降低了,加上社保的报销,我们自己就可以承担了。难就难在这两年,过了这个坎儿就越来越好了……”王传丽说。

  据了解,不算术后修复费用,此次丁伟的肾脏移植手术需要10万至15万元的手术费,除去社保报销的部分,需要王传丽家自己承担6万元。这几个月,王传丽想尽办法东借西凑为儿子筹措手术费。目前手术费还差25000元。如果您想对这个不幸但乐观的家庭施以援手,请拨打王传丽电话15853619943,或汇款至建设银行6227002200039770646丁伟账户。(文/图 记者 谭黎明)

王亮家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