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磅专题 > 2012潍坊两会 > 提案点击

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亟需解决

2012-02-13 17:0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农村的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难以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家长就把孩子往城里送,这也使得中小学一个班动辄就五六十人,大班额问题普遍存在。
  人大代表王秀丽
     人大代表王秀丽: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亟需解决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到好一点的学校读书”,王秀丽说,而农村的学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难以满足家长们的需求,家长就把孩子往城里送,这也使得中小学一个班动辄就五六十人,大班额问题普遍存在。
  2012年潍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扎实推进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加快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并将“完成400所农村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任务,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作为政府着力办好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这说明大班额问题已亟需解决,以民生实事来推动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必将有力地促进“幸福潍坊”建设。
  王秀丽为此建议市政府,一是进一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统筹协调财政、国土、规划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市级财政对农村中小学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快校舍改造进程,扎实推进“双中心”学校建设,切实完成400所农村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扩大城区学校规模,在资金、土地、拆迁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促进城区学校快速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统筹协调人事、教育等部门,加大调研力度,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拿出具体措施,着力解决教师“总量超编,结构性缺编”的问题;要加大教师招考和培训力度,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提升教学水平,解决城乡师资水平不均衡的问题,切实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祝坤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