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e“梦之声”赛制残忍挑落人气学员 分组、选歌标准再受质疑

2013-06-26 10:4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部落组合
部落组合-1
李倩和籍丽演唱花房姑娘
逆生长组合
  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自“组合之夜”上演7442的残酷对决后,上周末的“终极对战”中再现4220的惨烈厮杀,徐云霄、李倩、邓晓坤、朱国武等人气唱将出人意料均马失前蹄遗憾离场,也让不少网友感到诧异。与“组合之夜”赛制相似的是,4220的对抗仍采用组合对抗的演唱方式来进行PK,而包括像晴天、李倩及徐云霄在内的实力学员的爆冷出局,更被网友直指是因为分组不公和选曲失败而导致的。“梦之声”的分组合理性和选歌公平性一时间受到众多网友的质疑。与个体演唱相比,组合的演唱所产生的效果是非常鲜明和丰富的,同时也出现更多的不确定性,它会把好的情趣叠加得更充沛但产生的瑕疵也会放大和相互感染,因此分组与选歌的情况可以说直接决定学员的成败。

  在“组合之夜”中央吉玛领衔的“部落”组合技惊四座,合唱曲目《想你的365天》更被四位少数民族学员演绎地出神入化,更被网友封为“神曲”。众所周知,《想你的365天》是李玟的经典歌曲之一,这首歌从歌词到旋律本身就不乏大气悠远的气质,再加上李玟温柔而充满力量的高音,让整首歌满含深情,时空感油然而生,也因此被选为当年的动画大作《宝莲灯》的插曲。这样的歌曲气质与拥有高亢嘹亮嗓音,擅长哼唱的“部落”组合可谓相得益彰,央吉玛的吟唱与呼斯楞的长调渲染了空灵悠远的氛围,阿来的呼麦妥云福的声线更增添了异域的神秘风情,可以说这种超高的匹配度让这首歌想不红都难。

  与部落组合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徐云霄领衔的“逆生长”组合,四位阳光大男孩虽然说在外型上比较合拍,但却在选歌时出现了重大失误。四个并不擅长唱跳的男生在演唱张惠妹的《姐妹》时,不仅不能将歌曲活泼、嘹亮的精髓发挥出来,舞蹈走位更一度让他们手忙脚乱,表演的观赏性大打折扣。当导师们问到为什么会选这首歌时,他们的回答居然是“别的歌都被选走了”,让网友大呼无语鲜血直喷,要知道这不经意的错误直接将四位帅哥送回了老家。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李倩身上,首先,擅长抒情的李倩与酷爱摇滚的籍俪搭档,就有种驴头不对马嘴的感觉,但摇滚加情歌的路子只要能找到合适的歌曲和编曲,在一首歌里充分表述两人的风格,还是很可能带来反差的乐趣的。结果她们选择了《花房姑娘》的摇滚版,李倩清亮温柔的声音显得力不从心,失误连连。这种糟糕的搭配甚至激怒了李倩的粉丝,认为节目组的分组似乎是有猫腻,把李倩分给霸道的籍俪简直就是“另类打压,高级黑”。看来,选歌失误不仅诲人不倦,一不小心还能引发粉丝大战,让人不得不惊叹“选歌”才是成败关键。

  本周《中国梦之声》将进入万众期待的“主题秀”环节,残酷的赛制也将再度考验学员各种向度的演唱力,20强选手将何去何从,是否会再度因为选歌失误而遗憾出局,敬请关注本周日晚211:1《中国梦之声》12强诞生记。

沈广安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