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恋爱时代》剧版《非诚勿扰》

2013-06-14 12:24:00    作者:王晓   来源:扬州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非诚勿扰 新恋爱时代 荧屏处女作 80后 铁三角
[提要]从长相甜美的马伊咪,到气质女神劳佳、知性冷艳刘婷婷、音乐才女乔雪、“快嘴”女作家吴瑜……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舞台从不缺“焦点女郎”。随着今年4月乐嘉出走《非诚勿扰》,曾经的“铁三角”已经成为记忆,能够借《新恋爱时代》重温3人聚首,也是江苏卫视对老牌“非诚粉”的回馈。

  ■阅读提示■

  从长相甜美的马伊咪,到气质女神劳佳、知性冷艳刘婷婷、音乐才女乔雪、“快嘴”女作家吴瑜……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舞台从不缺“焦点女郎”。虽然在舞台上幸福牵手,观众无法再见到她们的倩影,但在《新恋爱时代》中,《非诚勿扰》3年来历任最红女嘉宾集体亮相,组团助阵《新恋爱时代》。众多观众在观看电视剧时,集体感叹,重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非诚勿扰》女神”。

  王海鸰新剧取材于儿子的恋情

  即将成为社会顶梁柱的80后,在工作上有了些许成绩,但“感情问题”却成为这一代人最棘手的事情。周围的物质女、凤凰男丛生,有人愿意在“宝马里哭”,也有人愿意在“自行车后笑”,这些问题在《新恋爱时代》中重新被诠释。

  开播便是邓小可(姚笛饰)受到母亲“逼婚、逼恋”,在母亲的逼迫下经历了一场“意外频出”的相亲记。当天因偶遇海潮(任重饰),再加上性格迥异的好友沈画与表姐魏山山“借宿”,从此打乱了她平静的生活。该剧以3个不同背景、不同个性的“80后”年轻女孩的情感故事,来解析和阐述当下“80后”年轻人的爱情观及人生观。

  从《牵手》、《不嫁则已》到《中国式离婚》,再到如今的《新恋爱时代》,王海鸰实现了创作的“逆生长”。为了能够真实地反映年轻人的心理,王海鸰还特地翻看了从前的日记。那些她的经历以及对儿子初入社会时所面临的问题的细节记录,都给予了王海鸰最真实的生活素材。而对于有网友就王海鸰如何以50后的人生阅历写出80后的内心世界一事提出质疑时,王海鸰则表示:“创作其实就是直接生活和间接生活之间的‘移花接木’。我的儿子是80后,正在经历奋斗和爱情,他唤起了我的青春记忆,我能感受到他的情感、他们这代人的内心。年龄代沟不是问题,有没有触动才是最重要的。”

  《非诚勿扰》如何化身电视剧

  《新恋爱时代》制片人郑仁湘透露,剧中角色形象均来自于节目:“3个女主演的定位和性格打造都是从《非诚勿扰》的2000多位女嘉宾中提炼出来的,尤其是3种爱情:互助型、纯粹型和功利型,也是《非诚勿扰》中出现得最为典型的爱情观。”

  伴随着《非诚勿扰》的走红,孟非这位江苏本地偶像成为全国最受欢迎的主持人之一,乐嘉、黄菡也一夜成名,3人在节目中妙语连珠、配合默契,被称为“铁三角”。此次江苏卫视打造剧版《非诚勿扰》,3位功臣当然是鼎力相助,献上了自己的荧屏处女作。

  随着今年4月乐嘉出走《非诚勿扰》,曾经的“铁三角”已经成为记忆,能够借《新恋爱时代》重温3人聚首,也是江苏卫视对老牌“非诚粉”的回馈。

  另外,彭宇、李好等主持人也将在剧中亮相,在孟非的带领下共同打造史上口才最好客串帮。此前,剧方对众位主持的演出方式和内容三缄其口,究竟名嘴们的演技如何,观众只有在剧中找答案了。

  《非诚》3年最红女嘉宾齐亮相

  继“新海岩三部曲”后,江苏卫视此次推出的自制情感力作《新恋爱时代》,聚焦80后这批社会“中坚力量”的婚恋和职场话题,且创作的初衷和几位主演的原型也都来自《非诚勿扰》。为了能够真实反映80后年轻人的婚姻恋爱史,江苏卫视特意邀请《非诚勿扰》的女嘉宾当演员,“触电”《新恋爱时代》。

  之前对于哪些《非诚勿扰》女神客串出演,剧方一直没有给出完整名单。从已经播出的《新恋爱时代》第一集中,可以看到:佐藤爱、王亭亭、马伊咪、劳佳、刘婷婷、刘佳妮、谢羽亿、邢星、敖铭、于甜甜、吴瑜、张蕾、官晶晶,她们都是《非诚勿扰》开播3年来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女嘉宾。

  此番“组团助阵”,在女嘉宾们看来,也是一次“回娘家探亲”的机会。从江苏卫视了解到,这场戏拍摄的时候,就是喊女嘉宾回来观看《非诚勿扰》的录制,然后在节目录制完之后,借《非诚勿扰》的棚全景还原。

  作为客串演出,《非诚勿扰》的女嘉宾们与剧中的主角有不少的对手戏。但毕竟不是专业演员,重新站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女嘉宾们都是本色出演。

  在《新恋爱时代》第一集中,由郑凯扮演的刘旭刚作为男嘉宾登上《非诚勿扰》,向高露饰演的魏山山表白,这一段《非诚勿扰》的戏份长达6分半钟。只见,马伊咪发挥犀利本色,就腿毛重作为挑剔男嘉宾的理由,令郑凯直呼招架不住。有观看电视剧的观众表示,看到《新恋爱时代》中有关《非诚勿扰》的桥段,就有种“穿越”的感觉,以为真是在周末看《非诚勿扰》,那些女嘉宾在台上恣意绽放、挥洒真性情的镜头至今仍历历在目。

  因此,不少网友在微博上感慨:“在看《新恋爱时代》时,又有一个新乐趣:数女神。重温当时女嘉宾留给我们的犀利、惊讶和碰撞……”

  《新恋爱时代》

  两个版本很不同

  《新恋爱时代》正在江苏、东方等卫视热播。作为“电视剧版《非诚勿扰》”,《新恋爱时代》随着《非诚勿扰》的播出足足酝酿了3年,剧中互助型、功利型和纯粹型3种爱情观都脱胎于节目,主角们的定位和性格也是从节目嘉宾身上借鉴而来的。

  记者发现,在江苏卫视版《新恋爱时代》的第一集,就有6分半钟与《非诚勿扰》相关的情节,郑凯饰演的刘旭刚作为男嘉宾登上节目,向高露饰演的魏山山表白。孟非、乐嘉、黄菡“铁三角”亮相,乐嘉用一段关于腿毛的调侃让场面妙趣横生。女嘉宾犀利的个性也令剧情增色不少。有观众表示,看到这些桥段,就有种“穿越”的感觉,以为真是在周末看《非诚勿扰》。

  不过,这些情节并未登陆东方卫视,剧中关于《非诚勿扰》的段落都删除了。有观众认为,此举令情节的连贯性和精彩度受到一定影响。

王晓
潍坊新闻 · 聚焦 · 娱乐 · 社会 · 体育 · 科技 · 军事
    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网潍坊频道(http://weifang.dzwww.com),拨打新闻热线0536-8797878,或登录潍坊大众网新浪微博(@潍坊大众网)提供新闻线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