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卖七吨果菜帮扶贫困村庄 大量市民选购

2020-06-18 09:29:08    作者:窦圆娜   来源:潍坊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6月13日至14日,由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牵头组织的“爱心果菜义卖 捐助扶贫攻坚”活动在城区泰华城假日广场举行。两天时间,爱心企业共卖出果菜近7吨。最终,爱心企业将义卖所得销售款及爱心款共计60万元,捐赠给了我市的6个贫困村。

  果菜新鲜价格亲民,吸引大量市民选购

  6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区泰华城假日广场看到,本次果菜义卖共设有三个展区,每个展区分别摆放着西瓜、生菜、豆角、辣椒、西红柿、丝瓜等果菜,有十几个品种。工作人员将绿色食品认证的证书摆放在蔬菜旁,让市民们放心购买。

  西红柿4元/盒、生菜1元/棵、西瓜5元一个……亲民的价格吸引不少市民驻足选购。“本来家里也要买菜,正好这里有卖的,而且价格便宜,菜还新鲜,我决定多买点。”市民刘女士一连选购了好几样。

  “这些果菜都是我们当天凌晨从种植基地采摘的,除了现场售卖外,我们还有微信小程序,顾客也可以通过小程序在线上购买,我们负责送货上门。”在现场售卖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两天卖得最好的是丝瓜和西红柿。因为是爱心义卖,每样果菜的价格都比他们在商超的售价便宜一半多。有的顾客买得多,他们还会再送几棵生菜表示感谢。

  总共筹款60万元,捐赠我市六个贫困村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义卖的果蔬全部来自寿光市营里镇的山东物泽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我们两天卖了6万多元,整体效果不错。目前基地已有8种产品获得绿色认证,还有几种正在申请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王娟说。

  在当天下午的捐赠仪式上,王娟代表企业将义卖所得的销售款及公司捐赠的爱心款共计60万元,分别捐赠给了临朐县辛寨镇蒋市店子村、安丘市辉渠镇黄石板坡村等6个定向帮扶贫困村。捐助款将通过慈善总会渠道分拨到受捐助的乡村。市商务局及受帮扶的村庄向公司颁授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希望用一己之力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王娟说。

  潍城区望留街道潘家村本次获赠20万元,是6个村中受赠金额最多的,“这笔钱我们将用来进行村里的‘户户通’工程,方便老少爷们出行。”该村党支部书记潘志奎说。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