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生贪念 男子偷了工友坑老乡 被蹲守民警擒获

2019-06-05 10:43:00    作者:宋树云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云南的江某在临朐务工期间,因工作不认真两次被辞退,手头拮据竟萌生贪念,溜进宿舍盗窃工友财物。后来,江某投奔老乡,恩将仇报偷走老乡的手机。临朐警方经多方调查,根据江某的行为习惯,判断其无处可去,加之盗窃老乡一事未被发现,很可能再次返回老乡处落脚,经蹲守将其抓获。6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江某已被刑事拘留。

  5月25日晚7时27分,临朐县公安局五井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辖区居民王某、庞某在一家食品公司打工,两人住一个宿舍,此前一天发现宿舍失窃,王某被盗香烟、鞋子、衣物及现金等物品价值500余元,庞某被盗摩托车及现金价值2400余元。

  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发现,门窗完好,案发现场没有被破坏的痕迹。根据两名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没有陌生人进出宿舍,民警判断为熟人作案。

  民警注意到,宿舍内只有两受害人居住,不过还有一张空床,明显住过人。经查,王某等两人的工友江某因旷工被辞退,这张床因而空了下来。民警初步判断,江某的作案嫌疑较大。

  经调查,江某为云南省怒江市人,在临朐熟人较少。民警围绕江某可能的去处展开排查走访,并分组对辖区各旅馆和娱乐场所展开突击检查。

  民警了解到,江某之前曾在临朐县城关街道纸坊工业园内一公司打工。江某近来曾到该公司投奔老乡,在老乡的宿舍临时借宿。5月30日,江某的老乡意外发现自己价值2000余元的手机被盗,不过并未怀疑到江某身上。根据种种迹象,江某作案的嫌疑再度增加。

  警方经多方排查,未在宾馆、车站发现江某的痕迹,但根据掌握的情况判断其仍在当地。民警认为江某在当地没有其他熟人,且盗窃的财物不易脱手,手头没有大量金钱。同时,在老乡眼中,江某盗窃手机的行为并未暴露。民警根据江某的行为习惯判断,其极可能还会投奔老乡,于是蹲点守候。

  经过6个小时蹲守,5月31日上午9时许,民警将江某抓捕归案。

  在证据面前,18岁的犯罪嫌疑人江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江某在两家公司务工期间均因旷工被开除,因手头拮据萌生贪念,伺机盗窃作案,在盗窃工友的摩托车、现金等物品后,驾车投奔老乡,又趁老乡外出盗窃其手机一部。作案后,江某以为自己没有“暴露”,加之住宾馆费用太高,竟然再度返回老乡所在公司,不料被民警抓获。

  6月4日,记者获悉,目前江某已被刑事拘留。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