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大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2019-01-11 09:59:00    作者:潘来奎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律师“一对一”服务等,大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通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律师“一对一”服务等,大力营造法治营商环境。

  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抓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在媒体开办《“谁执法谁普法”机关普法进行时》栏目,组织各职能部门走进直播间“全程式”普法,现已播出节目100余期,不间断普及企业和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所需法律知识。建立企业普法讲师团,开设小微企业“普法微课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最直观、最实用的法律知识和案例参考。开设“潍坊司法”“潍坊普法”微信公众号,利用手机终端开展法治学习、法律咨询,增强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入推进法律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景区活动,积极打造法治公园,创新法治镇(街)试点,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广泛开展律师服务民营企业专项活动。制定《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表》,明确列出“法治体检”中必检的55项“体检”项目,引导和组织各律师事务所选派精通公司法律事务的骨干律师,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咨询问答、书面交流等方式深入民营企业,“一对一”提供“法治体检”,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分析企业法律需求和风险点,对“体检”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法律意见、完善法律预案,加强对民营企业经营法律风险的预警预测和预防。截至目前,已为全市547家民营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提交法律建议737条,消除法律风险点12个,协助企业解决涉法问题311个。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