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遭黑手、垃圾桶堵门 住建部门协调公交公司

2018-11-03 11:06:00    作者:王路欣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11月2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城区永安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接连有3处公交候车亭的玻璃被人为破坏,多日来一直没有人处理。此外,潍城区怡园路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的公交候车亭已经闲置6年了,如今被杂物占据。候车亭这样闲置着实在可惜,市民盼相关部门管管。

  11月2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潍城区永安路北宫西街至玉清西街路段,接连有3处公交候车亭的玻璃被人为破坏,多日来一直没有人处理。此外,潍城区怡园路与西园街交叉口附近的公交候车亭已经闲置6年了,如今被杂物占据。候车亭这样闲置着实在可惜,市民盼相关部门管管。

  现场一 接连三处候车亭遭黑手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潍城区北宫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北侧路东发现,此处的红色公交候车亭十分美观,可是候车亭上的4块玻璃其中2块已经破碎,非常煞风景。

  随后,记者走访了卧龙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北侧、玉清西街与永安路交叉口南侧,发现这两处的公交候车亭玻璃同样遭到破坏,一些玻璃碎片呈网状挂在橱窗边框上。

  记者注意到,这些候车亭都没有张贴公交线路示意图。在几百米距离内,接连3处公交候车亭遭黑手,令不少市民感到非常气愤。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几处候车亭的玻璃应该是最近被破坏的,可是一直没有人更换,十分影响美观。

  在附近等候乘坐61路公交车的沈先生表示,这些玻璃已经破损半个月了,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尽快进行更换。

  现场二 垃圾桶杂物霸占候车亭

  记者又来到潍城区西园街与怡园路交叉口北侧,发现有两处候车亭的玻璃已经发黄,站点前脏乱不堪,前方还停放着一些车辆。特别是怡园路路东侧的候车亭,站点前不仅放置着两个盛放着生活垃圾的垃圾桶,而且候车亭的座位旁还有不少杂物,俨然成了一个杂物亭。

  这两处公交候车亭里面同样没有张贴公交线路示意图,里面的玻璃已被一些公益广告替代。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处公交候车亭没有公交车停靠,也没有市民来此候车。

  “有时候路过的市民累了会到里面坐坐休息一下,可是看到旁边的垃圾箱和里面放置的杂物,很少有人愿意在此停留。”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表示,之前还有摊贩在公交站亭里面摆摊,经过相关部门治理后,情况比以前好多了。

  市住建局 将协调移交公交公司

  市民王女士表示,永安路上几处候车亭玻璃遭破坏的情况,她之前反映给了市政、公交公司等部门,可是一直没有人进行处理。

  城区三友华锦苑小区居民孙女士告诉记者,她买菜经常路过西园街与怡园路交叉口北侧的两处公交候车亭,在她印象里2012年修怡园路的时候候车亭就建好了,一直没有启用,俨然沦为了摆设。她认为,既然该路段不通公交车,候车亭应进行拆除或改为其他用途。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处公交候车亭均不属于他们负责。

  经多方咨询,记者又联系了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公交候车亭确实是他们建的,当时打算移交给公交公司,公交公司因当时一直没通公交车等原因不接收。

  对于目前的情况,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候车亭现在归施工企业负责,如果玻璃破碎或出现其他问题,让施工企业维修更换费用很高。下一步,他们会继续和公交公司进行沟通,将候车亭移交给公交公司使用。

  声明: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焦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