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助力!潍坊联通圆满完成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通信保障

2022-09-04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雅慧 通讯员 张安琪 白钢

  9 月 3 日,潍坊市委市政府举行 2022 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本次活动以“市级主会场+区县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主会场及16个分会场全部采用联通独家提供的5G云视频会议直播系统。作为潍坊市委市政府活动首选通信保障运营商,潍坊联通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的责任与担当,克服疫情及现场困难因素,圆满完成本次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

  为全面做好各会场的网络服务,联通公司迅速成立了重保工作组,市县公司两级联动,周密部署,密切沟通,全力配合,为集中开工活动保驾护航。主分会场环境复杂,网络保障工作极具挑战,保障小组技术骨干克服重重困难,迅速完成了现场勘查和光缆布放任务,按时达标完成工作进度。此次通信保障,潍坊联通完成了5公里光缆线路架设工作,在各分会场共计开通 32条千兆光纤,布放音视频线路300米,投入云视频会议设备32台,16台5G设备下载速率达1Gbps,累计出动人力超120人次。全市16个分会场按时完成了网络侧联调工作,全面保障活动现场音视频信号传输畅通。

  潍坊联通持续深入落实网络强国战略,强化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信息技术主导优势,提高产业信息化服务水平,助力潍坊市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产业转型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潍坊市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