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2024-04-12 19:19:5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中共潍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4月1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研讨交流,为推进高水平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建设平安潍坊打牢坚实思想基础。市委书记刘运主持并讲话,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特点新趋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处处如履薄冰的危机感,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为更好潍坊建设营造安全发展环境。要坚决抓牢政治安全,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破坏、颠覆、分裂活动。要坚决抓牢经济安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分析,积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推动经济稳中攀升、向好奋进。要坚决抓牢社会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发挥市委国安委统筹协调作用,推动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市县两级协同共为,着力构建条块紧密结合、纵横联动推进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巩固基层基础,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