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运会见“两院”院士薛其坤、刘泽金、郑婉华

2024-03-31 06:41:27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刘运在富华大酒店会见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薛其坤,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泽金,中国科学院院士、潍坊先进光电芯片研究院院长郑婉华。副市长狄波参加。

  刘运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潍坊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潍坊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农业实力雄厚,工业基础坚实,科教优势突出,当前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各位院士及专家团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潍坊,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加强科研联合攻关,推进产学研用融合,引荐更多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来潍发展,让更多科研成果在潍坊落地转化。我们将用心用情为各位院士专家搞好服务,为大家在潍工作生活创造优越条件、营造最优环境。

  院士们对近年来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和桥梁纽带作用,在科创平台建设、产业技术攻关、科研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积极牵线搭桥,链接高端资源,更好助力潍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