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调研组来潍调研

2024-03-15 19:55:06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3月15日,中国残联主席程凯一行在副省长王桂英和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邹斌芳陪同下来潍调研残疾人工作。市委书记刘运,市委副书记郭飞,市领导陈端梅、周俊分别参加活动。

  在山东第二医科大学,调研组一行走进临床能力培训中心、康复医学院、肢体畸形残障医学展览馆,深入了解康复医学学科建设情况,勉励学校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培养更多高水平康复专业人才,推动康复医学更高水平发展。在山东省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潍坊科华豆芽机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身残志坚的企业创办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创办发展历程和吸纳残疾人就业情况,鼓励企业把“小而美”产业做大做强,为残疾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更多残疾人创业致富。在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调研组一行全面了解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指出要强化残疾儿童康复从业人员队伍建设,积极引导更多社会力量投入助残服务,共同呵护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在奎文区大虞街道孙家社区“如康家园”,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残疾人康复服务、日间照料等工作,强调要优化残疾人托养服务机制,改善残疾人生存发展环境,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调研组一行还专程到潍坊市博物馆亲切看望了残疾人讲解员“最美轮椅姐姐”刘晓清,希望有更多的残疾人学习刘晓清自强不息的精神,拼搏奋进,自我突破,创造精彩人生。

  调研组对潍坊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潍坊市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承担起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残疾兄弟姐妹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努力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