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14 21:10:37 来源: 潍坊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刘运作出批示

  潍坊广电新媒体讯3月14日,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刘运对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赵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运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统筹推进机关政治建设、党员理论武装、基层基础巩固、能力作风提升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下步,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聚力市委“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持续在服务发展大局、强化组织建设、深化党业融合、激发机关活力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加快建设更好潍坊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机关作为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最先一公里”,地位关键、责任重大,要强化理论武装,铸牢政治忠诚,创建模范机关,在建强政治机关上持续加力;要聚焦国之大者、市之大计、民之大事,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加力;要加强支部建设,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培树党建工作品牌,在提升组织功能上持续加力;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强化日常教育监督,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在强化正风肃纪上持续加力;要树牢责任意识,细化履责清单,健全考责机制,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书面传达全省机关党的工作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印发《2024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国家电网潍坊供电公司、昌邑市、临朐县、高新区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