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3-13 17:05:43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

研究组织、党建、纪检、基层减负等工作

  3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审阅中央有关领导同志述职报告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市委书记刘运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部署在潍坊落实落地,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大会确定的重点任务、作出的重要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突出抓好发展新质生产力、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政党协商、服务保障部队、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条例》的宣传解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为加快建设更好潍坊护航助力。

  会议传达了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强调要紧扣“一七五一”思路目标和任务举措,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强化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会议传达了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正风肃纪,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