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2024-03-13 17:04:49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扎实抓好各领域重点任务

推动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

刘运主持并讲话 刘建军高峰郭飞出席

  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深化农业农村现代化综合改革 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试点方案》,安排部署下步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深改委主任刘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深改委副主任刘建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市委副书记、市委深改委副主任郭飞,市委深改委委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正确方向,不断把改革推向纵深。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深改委、省委深改委会议部署,扎实抓好年度重点改革任务,统筹推进“八大集成改革突破工程”。要不断深化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强典型经验交流推广,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潍坊市农业农村改革的重要内容。要围绕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以市场化经营为导向,进一步深化农业经营体系改革,积极开展试点探索,推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强村富民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