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01 09:07:25 来源: 潍坊融媒 作者: 韩佳君 付凯 王晓光

全市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强调

强化校地协同 狠抓措施落实

齐心协力织严织密高校疫情防控网

  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高校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专题调度部署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强化校地协同,狠抓措施落实,齐心协力织严织密高校疫情防控网,科学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杨建华、杨升岩、陈端梅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做好高校疫情防控,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事关全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有关单位特别是各驻潍高校,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清醒看到高校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严峻性,高度关注疫情形势下高校学生思想动态变化的最新趋势性,把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统筹抓好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江敦涛强调,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在“六个务必”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封闭管理务必要管到位、严到份,紧紧把住“出”和“入”两个关口,抓住“人”和“物”两个关键,坚决阻断疫情输入传播链条。核酸检测务必要全覆盖、无遗漏,在快检、全检上做到精准高效,配足力量、保证频次、严控过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应急处置务必要快反应、速落实,一旦发生疫情要以快制快、迅即处置、严防扩散,做到第一时间上报情况、第一时间激活机制、第一时间闭环处置。教育管控务必要做严细、争主动,加强思想引导,及时回应关切,最大程度争取学生的理解支持。服务保障务必要有温度、暖人心,线上线下教学要确保质量,生活物品供应要充足丰富,学生心理疏导要主动干预,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内部安全务必要绷紧弦、扛在肩,突出重点部位抓排查,聚焦重点领域抓防范,抓牢重点人员促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力实现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双平安”。

  江敦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加强组织领导,从严履责尽责,坚决扛牢高校主体责任,做实校地联防联控,加快问题整改提升,凝聚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生活秩序的影响,真正守护好高校一方净土。

  特约记者:韩佳君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王晓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