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路遇电瓶车起火 潍坊公交驾驶员挺身相救

2022-07-01 20:19: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邵梓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潍坊报道

  2022年6月30日上午11时02分,潍坊公交集团三公司101路公交车驾驶员郭光辉驾驶车辆沿宝通街由西向东行驶,行至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北门附近时,发现路边一辆锂电池电瓶车正在起火燃烧,火势已蔓延至绿化带里面。由于绿化带面积较大,一旦控制不住火情,会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电动车在路边起火

  在这危急时刻,郭光辉迅速靠边停车打开双闪,向乘客解释后便提起两个车载灭火器冲上前去施救,车下一名热心私家车主也有消防急救经验,提起车厢内的另一个灭火器同驾驶员一起奔赴火情现场进行灭火,在两人的默契配合下将火势成功扑灭。

公交驾驶员手提灭火器前去灭火

  在确认火势不会复燃后,驾驶员郭光辉才提着灭火器回到车上,车上的乘客纷纷对驾驶员见义勇为的行为表示认同和赞扬!郭光辉向车队和智能调度中心汇报情况后又继续投入到运行中。他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和果断地处置彰显了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