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 | 一声求助,他们上演了一场“急速救援”

2022-06-2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永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邵梓浩 见习记者 姚双玉 潍坊报道

  打开应急指示灯,一路鸣笛,风驰电掣……6月21日,潍坊街头上演了一场“急速救援”。

  当天下午三四点,潍坊市高新区综合执法局新城大队玉清街中队柳晓萌队长和指导员徐锴在街上照常巡逻,当车辆行驶到玉清街与北海路交叉路口附近时,被一辆出租车拦了下来。“出租车副驾驶上一名小青年摇下窗户,说后座人生病了很严重,求助我们帮忙开道,给他们送到医院去。”看着求助者急切的目光,柳晓萌和徐锴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打开应急指示灯,一路鸣笛,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为出租车开道。

  柳晓萌说,因为时间紧迫没有留意对方的信息,只想尽快把他们带到医院。“从收到求助到送到医院,我们一直没有下车,没注意出租车车牌号,也没有留求助人的联系方式,当时就想着救人第一,要把他们安全快速地送到。”看到求助者顺利到了医院,柳晓萌和徐锴悄然离开,事后,两人想关心询问患者的病情状况,才发现没有对方联系方式。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柳晓萌是一名退伍军人,脱下军装后,成为城市综合执法局的一员。他时刻保持军人的作风和信念,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将群众放在第一位。“他拦住我们的车,在危急时刻向我们求助,我们不能辜负这份信任,帮助他们是义务也是责任!”柳晓萌坚定地说,他认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职责内微不足道的小事。

  在潍坊,这样的正能量每天都在上演。前不久,老人坠入白浪河被众人合力救起,6岁女孩喉咙卡糖果交警冒雨狂奔开道,高考期间出租车爱心车队免费为考生服务……一件件、一桩桩,让潍坊成为更温暖、更有爱的城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