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有正能量丨坊子区二年级学生捡到两部手机 与家长原地等候失主

2022-04-24 16:0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单文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单文玲 潍坊报道

  4月20日下午,潍坊市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二年级六班学生解嘉宝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两部手机。因手机设置密码,无法查看失主的相关信息,解嘉宝便与母亲一直守候在原地等待失主。终于,失主通过拨打手机联系上解嘉宝,最终寻回手机。

  在捡到手机的第一时间,解嘉宝想到,现在每个人的手机中都存有个人的重要信息,此刻失主一定很焦急,于是请妈妈帮助自己寻找失主。经妈妈查看,手机设置密码无法打开,于是和妈妈决定原地守候在手机旁,等待来电信息。

  一直等到马路上行人寥寥无几时,失主才试探性地打过电话来,与解嘉宝确定了位置,最终手机交到了失主手里。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机,失主万分感激。

  据失主李女士讲述,手机内有大量资金和重要信息。为表谢意,她向解嘉宝及妈妈要联系方式,但被解嘉宝和妈妈拒绝了。解嘉宝说,“老师一直教育我们要拾金不昧,归还手机是我作为少先队员应该做的,不应该求回报。”

  李女士深受感动,但是通过孩子校服上的校徽和校牌,得知解嘉宝是坊子区第二实验学校二年级六班的学生。次日,失主李女士特地送到学校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诚实可信美名扬”的锦旗和一些学习用品等作为礼物,表达对解嘉宝同学拾金不昧行为的感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