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文化之旅——张大功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济南站开幕

2024-03-28 23: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史艳辉

  大众网记者 李敏 视频 史艳辉 潍坊报道

  3月27日下午,美丽中国文化之旅——张大功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济南站在山东省济南市怡文轩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张大功近年来创作的80余幅中国画作品,题材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书法以及写生系列作品,展出形式有条屏、扇面、立轴以及大尺幅画作等,展览至3月30日结束。

  美丽中国文化之旅张大功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自2015年展览启动以来,已经在北京、天津、吉林、山东、广东等地举办展览30多次,同时,张大功还在法国、德国、俄罗斯、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20多个国家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画、学习中国画,用画笔讲好中国故事。

  张大功说:“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北京2008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手,他有责任和义务举办‘美丽中国文化之旅’系列展览,就像传递奥林匹克圣火一样,从一座城市传递到另一座城市,弘扬国粹艺术,传递着友谊和平精神。”美丽中国文化之旅张大功中国画作品全国巡回展旨在弘扬国粹艺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次展览是对传统文化的一个呼唤。

  张大功是当代著名画家,他从少年起即师从金石书画大家陈寿荣先生,奠定了扎实的笔墨功底。之后,他走向全国,遍访名家,亲承邹佩珠、孙伯翔、霍春阳、李庚、郭志光、沈光伟、郭书仁等先生的教诲,从而画艺精进,风格率真大气,成为当今画坛上一位颇有成就的中国画家。

  据了解,张大功,是山东潍坊人。曾在天津美术学院、北京李可染画院学习深造。在漫漫的艺术长路上,他苦行探道、守正创新,以古为师,继承传统,书画并进,打下中国绘画“以书入画”的坚实基础,又结合写生创作以“弘扬国粹,振奋国人,向世界传播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艺术的广阔天地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作了大量的书画作品,传承创新,讴歌时代。

  峰高无坦途,苦行探道。张大功在从艺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时刻秉承艺术为人民的创作理念,将来会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