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承办2023年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人员高质量培训班

2023-11-02 16: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溯 高峰涛

  大众网记者 李溯 通讯员 高峰涛 潍坊报道

  日前,2023年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人员高质量培训班在潍坊学院举行,来自烟台、威海、日照、临沂、济宁、德州、聊城7个地市的91名技术人员参加培训。潍坊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卫红,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首席专家王四杰,潍坊市海洋发展与渔业局二级调研员宋洪彦出席开班仪式。

  赵卫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和重点推进项目等情况。她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潍坊学院2023年度再次被认定为“山东省基层渔业技术人员高质量培训基地”后进行的首批渔业技术人员培训,学校依托海洋渔业学科优势,对接现代渔业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遴选优秀的师资团队,提供优越的培训条件,全力组织好本次培训活动。学校将继续着力创新培训模式,搭建好渔业技术人员学习交流平台,推动现代渔业健康养殖基础研究及前沿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培养建设渔业基层组织的高级技能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队伍,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建设绿色安澜黄河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据悉,本次培训由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主办,潍坊学院承办,潍坊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南京诺唯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信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培训共安排10余场专题讲座及案例报告,涵盖水产种业质量提升、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示范推广、水产养殖减抗替抗、智慧渔业、休闲渔业、水产电商等内容,为推动山东省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渔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贡献了“潍院智慧”和“潍坊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