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区火车站社区:平安社区共创建 交通安全伴我行

2023-03-22 19:4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世敏

  为提高居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创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南关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潍城交警五中队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伴我行”活动,并在健康街和平路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党员们按照“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的工作模式,主动下沉一线,身穿红马甲,手持引导旗。与五中队交警们早高峰时段在规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通过站岗执勤维护路口秩序,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营造车辆行人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的良好交通环境。

  活动期间,社区党员同志“亮身份、担职责”,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模范作用,化身文明交通“指导员”现场纠正逆向行驶、不带头盔等违法违规行为;化身美丽家园“保卫者”,劝导居民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用热情和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居民,为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贡献党员先锋力量。

  安全出行,幸福回家。下一步,南关街道火车站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以交通文明劝导为契机,带动更多青年志愿者参与实践活动,进一步营造遵守交规、平安出行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