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铺平企业发展之“路”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3-03-22 09:0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雪

  随着“放管服”改革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不断深入,寿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聚焦涉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梳理“中梗阻”,制定“爆破图”,坚持“在审批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持续优化审批流程、破除项目阻碍、加快项目落地,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了解需求,靠前服务

  为摸准企业发展需求,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精准性,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靠前服务,深入项目一线,为企业详细解读相关政策,就企业关心的审批疑难逐一解答,让服务介入在办理前,将问题解决在审批前。

  帮办代办,会商联审

  按规定,涉路工程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的,以及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的,应先经相关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后再办理相关手续。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快速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全过程、全领域帮代办团队,主动对接建设单位,帮助企业梳理材料清单,为项目“量身定制”办理方案,主动对接交通运输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开展会商联审,压茬推进项目审批,确保项目落地进程不断档,节省企业时间成本。

  云端评审,易快好省

  为减少企业跑腿、提升办事便利度,行政审批服务局依托“寿光市远程勘验服务云平台”,将评审踏勘全流程搬上“云端”,实行“一网通办、联合评审、联合勘验”,真正实现“零跑动”“不见面”“云上办”,用审批“减法”和服务“加法”跑出项目审批新速度。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锚定打造极简服务机制、极优服务平台、极细服务流程、极速服务效率、极致服务体验“五极”政务环境,不断优化改革、提升服务、提高质效,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上档升级,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